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杯:非洲雄鹰获安慰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球击败塞内加尔夺得第三名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连续丢掉世界杯入场券和非洲杯决赛资格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今晨收获了一个安慰奖———在与塞内加尔争夺非洲杯第三名的比赛中,该队凭借拉瓦尔的进球小胜对手如愿以偿。

  两队对这场比赛的态度从上场阵容就能窥见一二。尼日利亚尽遣主力上场,而塞内加尔则雪藏了大部分主力。双方阵容的差别,在第12分钟差点就带来比分的变化。尼日利亚左后卫塔伊沃在禁区边缘主罚任意球,他的劲射砸在横梁上弹出,造就全场第一次险情。虽然以替补出战,塞内加尔还是在上半时中段抢回不少攻势。第25分钟,恩达沃的吊射就让尼日利亚门将恩伊玛吓出一身冷汗。随后,伊萨·巴的单刀也被恩伊玛奋力化解。

  本场比赛不仅是尼日利亚在本届非洲杯的最后一战,也是队长奥科查在国家队的告别赛。为此,奥科查接受了劝说,以首发身份登场。然而面对塞内加尔人的防守,他的组织并没能换来进球,只能在第67分钟被替换下场。久攻不下之际,尼日利亚在第78分钟故伎重演,换上老将卡努。上场后仅两分钟,卡努的直塞就让乌塔卡轻松突破塞内加尔后防下底传中。另一名老将拉瓦尔埋伏在后点,轻松将球送入网底,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

  

  上图:铜牌对尼日利亚来说意义不大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