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毅”语中的:希望相当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连胜让火箭重新看到冲击季后赛的希望,挤掉目前在西部排名第八的湖人成为最现实的目标。就是在这场近乎“生存还是死亡”的角斗中,火箭却输得没有一点儿脾气,主帅范甘迪非常失望,他用“令我作呕”来形容自己球员的表现。

  如果火箭昨天在主场击败湖人,双方的胜场差距就将被缩小到4场,这是一段触手可及的距离。更重要的是,火箭本赛季曾在客场击败湖人,两队本赛季只有三次交锋机会,火
箭如果昨天取胜,就将肯定在相互交锋战绩中占据优势。如果两队最终战绩相同,火箭就有望凭借“对战”优势把湖人PK掉。输了这场关键战役之后,火箭与湖人战成1比1,双方4月3日在湖人主场还有最后一次交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湖人今后一段赛程非常有利,不仅对手实力不强,而且连续八场不用离开“老巢”斯坦普斯中心,这就意味着湖人在西部的排位还有可能上升。在西部球队排行榜再往上面看,灰熊和黄蜂目前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七,他们在取胜场次上分别领先

火箭七场半和六场半。但火箭如果想超越黄蜂或灰熊,唯有希望在总战绩上真正超越,不太可能指望总战绩相同时的“对战”优势。灰熊与黄蜂是火箭在西南区的对手,都会在常规赛交锋四次,但灰熊和黄蜂本赛季对火箭都是三连胜,不管最后一场打成怎样,火箭都必然没有“对战”优势。

  火箭出路越来越窄,套用宋丹丹在春晚上的那句名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相当渺茫!”

  ·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