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托票贩买票属共同犯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23 竞报

  本报记者宛霞报道 有偿替买车票、旅客加价销售车票都属于违法行为,而根据公安部门客票调查,0.8%的乘客出行选择购买高价票。昨天,铁道部公安局表示,即使是学生之间相互代购火车票,如果有加价行为,都要被公安机关阻止。

  委托票贩子买票属共同犯罪

  “贫困大学生代同学买票也算一种勤工俭学吧?为什么铁路机关要拘留他们呢?”前一段时间,北京三名贫困大学生因涉嫌非法倒卖火车票1000余张,涉案金额高达10余万元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引起了不少市民的质疑。

  昨天,铁道部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有关规定,不具备代办铁路客票资格的单位和个人,为他人代办铁路客票并非法加价牟利的;铁路客票销售代理点、代办单位,明知是倒卖铁路客票的不法单位或个人而向其提供车票的;个人以营利为目的,买进铁路客票后又高于买进价卖出,或变相加价从中渔利的都属于倒卖车票。委托票贩子买票属共同犯罪。

  售票点最高加价5元

  昨天

铁道部公安局明确规定,送票费、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代售点售票服务费不能重复收取,每张车票加价不得超过5元,代售代办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任何额外费用。所以无论送票路途的远近,火车票送票费只能为5元,不能加收其它费用。

  “只能加价5元,我们已经不考虑送票上门了。”昨天,记者致电城区部分火车票代售点,这些代售点纷纷表示已经知道只能加价5元的规定。宣武区某代售点一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现在主管部门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明查暗访,监督的很紧。虽然按照规定,只加价5元,但送票上门的业务目前已经基本取消了。

  情节严重能判3年

  据悉19%的正规代售点加价销售火车票。自去年12月20日至今年2月8日,铁路公安机关共打掉倒卖车票和制贩假票团伙227个,捣毁倒票窝点1674个,抓获票贩子7847名,收缴车票82734张,票面价值1000余万元。

  根据法律规定,涉票案件的起刑点分别是经营额5000元以上或者赢利额2000元以上。对于倒卖车票的犯罪行为的处罚,按照刑法的规定,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票证价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