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发原副总两罪判1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2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海霞)北京首都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同时又是毕玉玺老排挡的金德民因犯受贿和重婚,昨天上午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两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宣判后金德民表示要慎重考虑后才决定是否上诉。

  曾是毕玉玺同僚的金德民今年47岁,长期担任毕玉玺的副手。经法院查明,金德民于2003年8月至2004年2月间,利用担任首发公司副总经理和首发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
利,在负责该公司与北京华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新奥枫庭”三期工程项目过程中,以需要支付“外围运作费用”为名,多次向华筑公司董事长顾某索要港币90万元、美元10万元。

  2003年9月间,金德民还在一家公司为“新奥枫庭”项目提供设计咨询服务过程中,收受该公司刘某以在友邦公司上保险的形式给予的贿赂。金德民在受审时声称,开发“新奥枫庭”这么大一个项目,肯定要用很多钱去运作,但首发公司是国企,很多钱账目上不好支出。比如过年过节的,要去走动一下,自己所收受的好多钱都是朋友送的,“不收的话,做人就没意思了”。金德民还只承认顾某曾给过人民币10万多元,用于外围运作,而且这钱还不是他拿的,他没拿一分钱。

  除受贿外,金德民还在法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自1998年起,又与季某以夫妻名义长期共同生活,并育有一子金某。

  一中院认为,金德民所犯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且具有索贿情节,依法应予从重处罚,但尚不足以认定其犯受贿罪情节特别严重。根据金德民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庭后追访

  判决对贪污犯是个教训

  《竞报》:被判15年有期徒刑,你怎么看这个判决?

  金德民: 这个判决对其他贪污犯来说应该是个教训。

  (显得情绪非常激动,他颤动着嘴唇说)

  《竞报》:你会上诉吗?

  金德民:我会慎重考虑,但现在还没作出决定。

  《竞报》:法院还判你犯有重婚罪,有什么要想对家人说的?

  金德民:我不想牵扯其他人,所以不想说 (开始闭口不谈)。

  《竞报》:你怎么面对你的家人?

  金德民:(再三追问后哽咽着回答)我以后没法为家人尽自己的责任了,我愧对于他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