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开幕式即将举行 杨扬成中国奥运史上首位女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02 深圳晚报

  杨扬成中国奥运史上首位女旗手

  冬奥会开幕式将体现四大元素:激情能量速度时尚

  本报讯都灵冬奥会开幕式将于都灵当地时间2月10日20时在新建成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中央电视台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50分进行直播。

  开幕式表演将突出激情、能量、速度和时尚,展现的是最古老的传统文化,最现代的时尚文化和面向未来的未来主义表演。

  开幕式的高潮是火炬手持奥运火炬进入奥林匹克体育场,通过高耸的五环标志和运动员座席,但是奥组委拒绝透露点火的方式。

  都灵奥组委介绍,开闭幕式总共花费2400万欧元制造宏大的表演和仪式场面。

  杨扬将担任中国旗手,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这不仅因为她是中国首个冬奥会金牌得主,更重要的是“她的经历体现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

  杨扬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女旗手,对此,她非常开心,并且开玩笑说“这体现了男女平等”。

  昨天,在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左四)率领下,中国代表团举行了升旗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