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出征冬奥会 巾帼英雄冲击金牌将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51 厦门晚报

  中国军团出征冬奥会

  

中国军团出征冬奥会巾帼英雄冲击金牌将唱主角

  本届冬奥会于2006年2月10日至26日在意大利的都灵举行,共设15个大项、84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将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
跳台滑雪、单板滑雪8个大项和47个小项的角逐。其中,冰上项目将有34人参加20个小项的比赛,雪上项目将有42人参加27个小项的比赛。

  4年前,杨扬为中国军团在冬季奥运会上带来了金牌零的突破,4年后,当中国军团再次征战冬季奥运会的时候,在中国有望夺得金牌的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四个项目上,巾帼英雄依然是冲击金牌的主角。

  短道速滑

  

  夺金人选:王濛和杨扬

  短道速滑是中国军团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项目。今年20岁的王 本赛季国际滑联

世界杯系列赛中,夺得全部四站女子500米冠军,世锦赛也夺得过这个项目冠军。从国际、国内看,她都是这个项目最有力的金牌竞争者。30岁的大杨扬仍是女队中不可替代的、最富有经验的老将。上届冬奥会她连夺500米和1000米两金,直至今天,她的综合实力,尤其是临场判断、经验积累,仍使她在这两项上具备威慑力。男队中,老将李佳军本次将第4次参加冬奥会,让他在3个个人项目中闯进决赛的可能性都不小,夺取金牌的难度也较大。

  花样滑冰

  

  夺金人选:三对组合

  两届世锦赛冠军,国际滑联大奖赛

总决赛冠军,2002年冬奥会铜牌,申雪、赵宏博是中国选手中距离金牌最近的。伤后的恢复顺利、训练顺利,只要最后一跳顺利,赵宏博肯定创造一个奇迹无疑。张丹/张昊,已成为
中国队
年轻有为的后继者。世锦赛铜牌、大奖赛总决赛亚军,显示了近两年他们迅速的上升轨迹。他们的技术难度世界第一,动作质量高,完全有实力一争奖牌。而庞清/佟健也并非弱者,其表现力略高于张丹/张昊,发挥正常、极少失误的话也能冲击奖牌。

  速滑

  

  夺金人选:王曼丽和王北星

  中国女子速滑有“大小王”,分别是王曼丽和王北星。33岁的王曼丽几乎将最近两个赛季女子500米的金牌全部揽入怀中,世界杯、世锦赛金牌基本都没跑。23岁的王北星,本赛曾获得一站世界杯的冠军,还以0.01秒战胜了“大王”王曼丽。

  自由式滑雪

  

  夺金人选:李妮娜和徐囡囡

  李妮娜去年首夺中国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去年伤后复出参赛世界杯,成绩已提高到了第三名。28岁的徐囡囡曾经夺取冬奥会银牌,经过几年努力,如今依然是中国军团夺取金牌的热门人物。

  女强男弱,是这次中国军团出征冬奥会的一大特点,对于男选手来说,如果能在个别项目上进入前三名,就已经算是创造奇迹了。(李京波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