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王励勤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51 厦门晚报

  国乒男队世乒赛选拔赛在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较量后终于结束,马琳和王皓成为第一批幸运儿,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由于战绩不佳,只能等待第二次机会。不过,对于王励勤来说,进入世界锦标赛团体阵容应该问题不大。

  国乓选拔赛这次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黑马横行,竞争激烈。在国家队有这样一句说法,世界冠军容易,内部比赛冠军难拿。在国家乒乓球男队历史上,在内部循环赛中保持不
败的选手很少,老的有徐寅生和李富荣,后来有蔡振华,就连如今已经拿到大满贯的孔令辉和刘国梁也从来没有在内部大循环中保持不败。

  王励勤、马琳、王皓三位主力在世界大赛中成绩不错,但在队内赛中打得却非常艰难。王励勤先后负于小将李平、王建军,而马琳也被詹健、周斌拉下马来。

  两次大循环都有黑马杀出。第一次是削球手侯英超,第二次是詹健。正是他们两人的精彩表现才使大循环赛充满悬念。

  按照中国男乒教练组的计划,3月还将进行一次队内八强赛,参赛人员是这两次队内循环赛排名第3至第8位的选手,获得冠军的球员将直接入选

世乒赛阵容。而最后两个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产生。

  王励勤属于慢热的选手,虽然内部比赛成绩没有达标,但作为中国男队的绝对主力,入选世界锦标赛的团体阵容没有意外,这也是国家队选拔赛留有机动名额的主要原因。

  至于剩下的两个名额,郝帅在第二次大循环比赛的成绩达到了惊人的14胜1负;马龙技术全面、手感好,是中国男乒目前重点培养的球员;陈王己具有双打比赛比赛的优势。可以说,这三名年轻选手将争夺最后两张赴德国不来梅的机票。(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