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佟健坦言:动作完成不够完美 向老大和老三看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当地时间8日中午的冰上训练结束后,佟健在第一时间给本报记者发来手机短信,介绍了他和搭档庞清在这场训练中的表现。

  佟健说,中国的三对双人滑选手的这场赛前训练依然安排在主赛场帕拉维拉体育馆
进行,他们的训练内容为自由滑节目。他和庞清在三对组合中第一个进行合乐练习,他们的自由滑曲目是《剧院幽灵》。“在我们的这套自由滑节目中共有14个动作,合乐中我们只做了8个,全部完成。不过,在抛后外三周跳和双人旋转两个动作上分别出现点儿小问题,完成得不够完美。”

  在佟健/庞清之后,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也先后进行了合乐。申雪/赵宏博并没有完整演绎成套的《蝴蝶夫人》,只是伴着音乐做每个段落中的难度动作。“宏博哥在做单人跳后外点冰三周连两周跳动作时,只完成了第一个三周跳,在接着的两周跳后摔倒,而小雪完成了整个连跳动作。除此,他们的其他动作,如托举、抛跳、螺旋线等都完成得不错。”佟健说,赵宏博在合乐之后的练习中完成了一次后外点冰三周连两周跳,大家都为他鼓掌叫好。

  佟健认为张丹/张昊的状态最好,他们在自由滑《龙的传人》合乐中较高质量地完成了抛后内四周跳,“让人佩服!”

  佟健坦言:“尽管自己感觉这场训练的状态好过前一天,动作也没有那么紧了,可是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所以,应该尽快自我调整,向宏博哥、小雪和张丹、张昊看齐!”

  这场训练结束后,佟健和庞清还接受了德国记者的采访,二人告诉他们:“我们中国的三对双人滑选手一直在努力地备战冬奥会,现在感觉很好,对比赛很期待,也很有信心最终获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