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也许他是蒋兴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3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万马正在酝酿巨变!昨日,杭城所有篮球记者都接到了万马俱乐部的电话,内容简短却分量十足,“请大家务必参加万马对新疆广汇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届时将有重要消息公布!”

  消息封锁严密!

  究竟是什么重大消息需要俱乐部一一传达通知?万马总经理王志刚欲言又止,“这个现在还不好说,明晚就知道了。”但是,在挂断电话之前,王志刚留下一条重要线索,这个巨变和俱乐部无关,主要是指球队,随后,王志刚的手机便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在万马的历史上,还没有哪则消息能处于如此密不透风的状态,知情人似乎只有总经理王志刚和主教练郑武,可两人三缄其口,不愿多说,其他人也个个一问三不知,那么,本赛季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的球队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巨变呢?唯一的答案或许应该就是教练!

  充实教练组?

  CBA赛季正在进行,没有哪支球队被允许更换球员或者外援,既然王志刚透露是球队的变动,哪只能是教练组的变动。本赛季,郑武在主教练位置上的成绩有目共睹,助理教练刘全胜和外教泽维科沃的工作也是十分出色,但这并不代表万马不能做得更好!

  郑武和刘全胜固然敬业,可两人阅历实在有限,泽维科沃经验丰富,却对中国国情一知半解,在老帅张德雄回归

广东宏远后,以外教和年轻教练为主的万马教练班子长期处于摸索状态,难免绕些弯道,而加入一名德高望重、经验丰富的本土教练,无疑是事半功倍的一味良药。

  期待师徒联手!

  举目中国篮坛,具备这般能耐又赋闲在身的教练只有两人———蒋兴权和宫鲁鸣。“我是江苏人,不去江苏却去浙江,这怎么可能?”昨日,宫鲁鸣已否认加入万马一说,这样答案仅剩下蒋兴权。本赛季中途下课之后 ,这位中国篮坛教父级的人物先后拒绝了河南和湖南的邀请,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帅等待的或许只是一次更好的机会,而潜力早已得到公认的浙江万马不失为一次好机会。

  此外,蒋兴权又善于雕琢新人,这恰恰是万马最渴求的一点,再联想到郑武和蒋兴权深厚的师生之谊,今晚,或许就是“黄金一代”师徒二人再铸辉煌的起点。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