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十届冬奥会明日拉开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26 兰州晨报

  都灵升起五星红旗

  据新华社都灵2月9日电9日上午10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都灵奥运村升起,包括团长刘鹏在内的70名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升旗仪式。这是中国参加冬季奥运会以来出席升旗仪式人数最多的一次。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是第一次率团参加奥运会。他在参加完升旗仪式之后说:“随着中国几代人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冬季体育有了长足的发展。看到国旗又一次升起,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相信中国运动员一定不会辜负祖国人民的希望,尽最大的努力拼搏,争取取得好成绩。”中国代表团和来自法国、西班牙、塞浦路斯的代表团一起参加了简短而庄严的升旗仪式。第二十届冬奥会将于北京时间2月11日在意大利都灵拉开帷幕。相关新闻 中国代表团首次起用女旗手

  开幕式杨扬担重任

  本报讯中国冬奥代表团在2月9日举行的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已经确定,由中国著名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出任10日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旗手,这是中国冬奥代表团首次起用女选手做旗手。确定杨扬作为旗手,主要原因是她是我国首枚冬奥金牌获得者。

  (新浪)竞选IOC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杨扬今起再度冲击

  据新华社都灵2月8日电从8日开始,参加第二十届冬奥会的运动员可以在都灵的3处运动员村投票选举国际奥委会(IOC)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杨扬是15名候选人之一。

  这是杨扬第二次向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职位发起冲击。带上保护装置比赛赵宏博动作降难度

  据新华社都灵2月8日电受人瞩目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8日在都灵完成赛前训练,他们的教练姚滨透露,为了保证赵宏博连跳的成功率,教练组已经决定降低两人的一组连跳动作难度。

  为了减少赵宏博在做跳跃动作时的危险性,康复小组特地为他做了一个保护脚踝的装置,这个装置可以固定在鞋面上。赵宏博在奥运会比赛时也会带着这个保护装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