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会火炬 要“登”珠穆朗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9日透露,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经过五大洲的约28个城市和中国的70多个城市。其间,奥运火炬将第一次登上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

  刘淇是在向国际奥委会第118次全会汇报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进展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将从2008年3月开始,到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结束。预计世界各地将有约1.5万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刘淇说:“今年,我们将组建火炬传递工作团队,与火炬途经国家和地区开展相关事务的磋商谈判。”

  此外,北京奥组委今年还将确定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方案,并发布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