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安检程序异常严格 手机要拨号相机按快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33 北京日报

  每逢大赛,安全问题便成为关注焦点。记者从北京乘机一路辗转来到都灵,行程中的机场、入关等安检程序“简单”得很。不过今天到新闻中心,此间的安检程序又出乎我的意料。

  在新闻中心的每个出口都有警察站岗,还有一些荷枪实弹的警察在大厅内巡视。入口处,每个持证记者都要把外衣、手表、记者证等物品,一律放进塑料容器中通过安检门;
电脑要打开开关,手机要拨几个号码,照相机要打开并按一下快门。

  据了解,为确保冬奥会顺利进行,意大利将派遣大约9000名警察和2500名士兵负责安保工作。士兵中有1000人是受过反恐专门训练的特种兵,其中760人将负责室外滑雪场,他们还为40名士兵配备了雪上汽车,以应对突发事件。

  

意大利警方也将同国际警察组织开展合作,该组织将为意警方提供各国罪犯和恐怖分子的资料和行踪。

  实习编辑:张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