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萨默尔加盟德国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拒绝了主教练克林斯曼推荐的一位曲棍球教练担任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后,德国足协有意把这一工作交给前德国国脚萨默尔。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德国足协的相关人士确定后,38岁的萨默尔将从4月1日开始正式担任德国队的技术顾问,成为德国队征战今夏世界杯的一员。这份合同将长达5年的时间。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之前克林斯曼一直想聘请现任德国男子曲棍球队的教练皮特担任这一职位,对于这一太违反常规的提议,德国足协自然没有批准。但德国足协表示,将在今年的10月1日为皮特在国家队提供一份工作,但具体细节没有透露。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助手,克林斯曼显然很无奈。

  萨默尔曾经是1996年的欧洲足球先生,作为来自前东德的球员,他是与克林斯曼一起帮助德国队夺得1996年欧锦赛冠军的功臣,总共为德国队出场51次。他带领德甲的多特蒙德夺得过联赛冠军,但上赛季由于在斯图加特队的执教战绩不佳,被俱乐部解聘。同时,萨默尔将成为新的德国20岁以下国家队的主帅。

  至少到目前为止,德

国足协对克林斯曼的工作是满意的,认为他给曾经变成了一潭死水的德国足球带来了生机,他们也表示只要“结果允许的话”,克林斯曼在
世界杯
结束后将依旧担任国家队的主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