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目睹圣火 感受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16 今晚报

  昨天,当笔者抵达都灵时,正赶上冬奥会圣火火炬传递到都灵市中心。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火炬手受到沿途成千上万名观众的欢迎。经过64天、1.1万多公里的连续传递,第20届冬奥会圣火终于抵达主办地都灵。

  都灵当地时间9日19时30分,当1960年罗马夏季奥运会田径项目金牌得主、意大利著名运动员里维奥·贝卢蒂手持被誉为“和平之火”的奥运圣火火炬跑入市中心广场时,现场
掌声雷动。随后,贝卢蒂将圣火火炬交给了都灵市长,由市长点燃了广场中心的火炬盆。国际奥委会、都灵奥组委以及都灵市政府官员参加了在市政府广场举行的圣火抵达庆祝活动。意大利的歌手、运动员和其他知名人士还在现场为观众即兴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庆祝第20届冬奥会在都灵举行。当晚,组织者还在都灵市内的圣卡洛广场和索尔费利诺广场设立大屏幕,播放火炬传递的盛况。

  在现场目睹圣火传递,深深地感受到都灵冬奥会东道主如火焰般的激情。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冬奥会开幕式便将举行,这支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的圣火火炬,将点燃冬奥会的主火炬,请大家拭目以待。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