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郝帅亟待重头来过——王皓 马琳携手通向不来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马琳在最后一轮比赛的第四局中以11比9取胜时,宣告他赢得了与削球手侯英超对决的胜利,从而以9胜6负的战绩排名中国男乒第二次队内大循环的第四名、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而获得了不来梅世锦赛的第二个参赛权。第一个参赛权则由12胜3负的王皓提前两轮获得。

  马琳在通往不来梅的道路上可谓“惊险”连连。虽然首次队内大循环冠军的起点让
他在综合成绩评定中占据了先天优势,但擅长前三板的他在11分制比赛中优势不够明显,因此在征战过程中几次险些翻船。首轮又遭遇黑马詹健,不得不接受0比3的败局;从第10轮起迎来了四连败,几乎跌入落选的边缘。直到第14轮3比0痛击师弟王皓,才得以重返有望晋级的集团;在最后一轮,马琳又以3比1击退侯英超,从混沌平分排名中脱颖而出升至第4名,再加上首次循环赛的第一名,马琳综合分数为5分,为全队两次循环赛冠军。

  王皓可谓一帆风顺,在此次循环中虽然一直紧随郝帅,但首次大循环第三名的排位给他创造了绝佳的条件。在第13轮3比2力克王励勤后,以13战11胜2负的优异战绩,稳居此次循环赛第二名,由此提前入围世锦赛团体赛阵容。

  郝帅延续着取胜的势头,在最后一天的四轮比赛中全部取胜,他以15战14胜1负的傲人战绩排名第一,但首次大循环只排名第六以及马琳最后两轮的绝地反击,迫使他综合成绩排名全队第三,错过了率先产生的两个世锦赛资格。

  王励勤、马龙、陈玘、侯英超分列综合排名四至七名,周斌和邱贻可并列第八。根据中国男乒世锦赛选拔方法规定,两次大循环产生两个参赛资格外,综合成绩3至8名选手将与教练组指定的2名选手重新进行循环赛,产生一个名额,该赛将于3月转训厦门时举行,至于两名指定选手尚未确定。另外两个

世乒赛名额将由教练组根据队员国内外赛事的表现来确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