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年F1比利时站被取消——修整赛道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原定于今年9月17日进行的F1比利时站由于赛道维修的问题而被从今年F1赛历中取消,这是国际汽联2月8日宣布的。

  国际汽联和F1赛事推广人埃克莱斯顿要求承办比利时站的赛事组织者对斯帕赛道进行必要的整修,并修建全新的围场,包括一个新的控制塔和更多的观众席,整个工程将耗费大概2000万欧元。

  国际汽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比利时国家体育管理机构写信希望比利时大奖赛从2006年的F1赛历中退出,而为了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斯帕赛道的修复工作,国际汽联已经同意了这一请求。

  国际汽联还表示,作为最受车手欢迎赛道之一的斯帕赛道将于2007年重新回到F1的赛历中。而且,F1赛事推广人埃克莱顿将接过比利时大奖赛的承办权。

  实际上,由于观众数量远不如预期,比利时站近两年连续亏损,承办该赛事的一家公司不得不向法院申请破产。

  埃克莱斯顿对于比利时站大奖赛退出2006年赛历感到既失望又兴奋,他说:“失望是因为我们所有人都不希望失去斯帕赛道,兴奋则是因为斯帕赛道将通过这次休整机会把基础设施建设得比以往更好。”

  至此,今年的F1赛历将变为18站。9月10日

意大利站大奖赛后各车队将获得三周的休战时间,再转赴上海参加F1中国站大奖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