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韩国球队不用动员 成耀东:心理按摩从现在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得知本月26日要在古城与韩国水原三星队过招的消息后,西安浐灞国际队从球员到教练都很兴奋,中韩足球近年来的恩恩怨怨在大伙儿心里都有一本账,更何况,这是浐灞队在陕西球迷面前的首次亮相,没有人不希望取得开门红。“我们期待着在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中能打出气势,打韩国球队不用动员!”浐灞将士异口同声地表示。

  主帅成耀东:“心理按摩”从现在就开始

  谈起与水原三星队这场比赛,浐灞队主帅成耀东在充满信心的同时还保持着一份难得的冷静,对双方实力进行了一番对比之后,成耀东坦言:“韩国的K联赛和咱们的中超联赛都将于3月份拉开新赛季的帷幕,因此,26日的这场对抗赛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作为原中国男足的一员和现任中超一线队的教练,我自然希望带领自己的球队全力以赴,去争取这场中韩之战的胜利,而作为浐灞队的主帅,我觉得比赛的过程是最重要的。通过海南的冬训和这一阶段在上海的集训,浐灞队在体能和技战术等方面都逐步进入了联赛前的临战状态,与水原三星队这样的强手过招,正好可以检验我们的集训成果以及队伍的磨合情况。”

  成耀东还表示,队员们摩拳擦掌渴望击败韩国球队并在新主场赢得开门红的心情他十分理解,不过,过于在乎比赛的结果反而有可能影响他们的发挥,“所以,我们教练组从现在开始就要分头找队员谈话,帮助他们调整心态,虽然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可我还是希望大家能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这样,我们到时才能更充分地把全部实力都发挥出来。另外,这场比赛和联赛揭幕战相隔不足半个月,我还要告诫主力队员,一定要避免在比赛中受伤。”除了要对队员进行“心理按摩”外,细心的成耀东还时刻关注着弟子们状态和心情的变化,近期,球队一直在东方绿洲基地封闭训练,队员们难得回家看看,“我准备在2月14日给他们放一天假,都是年轻人嘛,在

情人节和老婆、女朋友团聚放松一下,也是应该的。”成耀东笑着说。

  国青小将于海:能赶上

中韩大战就太好了

  左脚将于海是浐灞队阵中除李彦外惟一一名现役国字号球员,目前,他正随U19国青队在南京集训,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于海表示:“国青队的集训可能到2月24日左右结束,如果能赶上26日与水原三星队这场中韩大战就太好了!”

  今年1月份夺得南非邀请赛的冠军后,于海随国青队回到了国内并顺利通过了队内组织的YOYO体测。春节后,回到浐灞队的于海跟队训练了两天后又在2月6日收到了国青队主帅贾秀全的征调令,“我们队现在正在南京集训,本月19日可能会去上海和联城队打一场热身赛。目前,贾指导希望我们能利用联赛前的这段时间加紧训练,把体能和状态都调整到最佳。”对于浐灞队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于海和队友们一样充满期待,他说:“国青队的集训可能要持续到2月下旬,不过,我真的很希望能赶到西安参加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我已经错过了球队年前与陕西球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这一次,我可不愿意再错过了。”看来,渴望给陕西球迷留下好印象的于海已经开始为26日的中韩对抗赛默默做准备了。

  老将吴承瑛:体测过关就归队备战

  和于海相比,国足“三朝元老”吴承瑛自然不用再为打响知名度而操心,今天,号称“拼命三郎”的他将在广州体院参加YOYO体能补测,“体测一过关我就赶回上海随队训练,争取能在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中出一份力。”吴承瑛说。

  当浐灞队在海南集训时,老伤未愈的吴承瑛一直在上海坚持训练,球队大年初六在上海重新集中后,吴承瑛也伤愈复出了,此前,他已与俱乐部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浐灞队近期的两场热身赛中,吴承瑛都上了场,比赛中,他司职后腰,技术意识依然出色,体能也不错。昨天,吴承瑛赶到了广州,“这里的天气不错,气温在20℃左右,还有微风,很适合进行户外运动,我自己感觉身体状况也不错。”吴承瑛对通过体测充满了信心。尽管曾多次与韩国球队交过手,可吴承瑛同样期待着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他说:“毕竟是我们队在陕西省体育场的首次亮相嘛,如果能战胜对手,肯定会提升我们队的士气,这对打好联赛开局是很重要的,还是那句话,打韩国球队用不着动员!”比赛经验丰富的吴承瑛到时很可能会成为成耀东手中的一张“王牌”。记者靳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