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村”里的幸福生活——中国代表团都灵近况一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梁学增

  冬奥村森严壁垒,对外界来说很神秘。其实,此间新闻中心距离冬奥村很近,跨过一道铁路跨线桥便是了。

  中国代表团进驻此间冬奥会选手村已有好几天了,那么他们在村里的日子过得究竟
怎么样了呢?

  9日上午,记者利用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的机会,终于走进了这个神秘的村子。住:房间整洁漂亮

  所谓冬奥村就是一个楼群,一个小区。商店、邮局、超市和书店等一应俱全,不用出村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中国代表团住在28号楼,一楼是代表团团部,二楼住的是团部成员。团部主要领导住的都是套间,一般工作人员或2人一间或4人一间。房间内宽敞明亮,采光效果特好,给人一种舒畅感。

  运动员都住在3楼以上,均是两人一个房间,室内

冰箱、彩电等一应俱全。每个楼层都设有健身房、娱乐室和图书阅览室。

  王曼丽说,住在这里真的很舒服。食:主要以西餐为主

  冬奥村里有一个两层楼的餐厅,运动员们基本上在一楼几千平方米的大厅用餐,全是自助方式。据说,开赛之后,晚上还将开夜宵。

  饭菜的品种基本上以西餐为主,更确切地说是

意大利餐饮文化唱主角。

  什么比萨饼、意大利式面条、咖喱牛肉和烤大虾等食品为主。亚洲式的菜肴很少见,即便有那么一两道,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记者接连问了几位中国代表团成员,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还可以。

  杨扬笑着说,饭菜不算个事。我们运动员常年走南闯北,早已习惯了世界各地的饭菜口味。这儿的饭菜还行。购:邮票吉祥物抢手

  这几天,运动员每天的训练时间并不是太多,于是就有了在村内购物的机会。

  去邮局购物成为首选,邮品也就成为抢手货。不少运动员都选择购买印有冬奥会标志的明信片,并立即写上地址邮给亲人或朋友。

  姚滨说,再过几天就是咱们祖国

传统节日元宵节了,给家人邮去一张明信片,以表达自己的祝福之情。

  冬奥村商店的冬奥会吉祥物也成为抢手货,尽管价格不菲,购买者却络绎不绝。

  短道速滑队王蒙、付天余等女将们,一下子买了好几个。“这个给爸爸,那个给妈妈……”她们将手中的吉祥物作了周密分配。

  当记者离开冬奥村时,心里很畅快。一是窥见了冬奥村的“真面目”,二是亲眼看见中国代表团在冬奥村里过着幸福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