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冬奥会今开幕观战指南(附时间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2 石家庄日报

  2006年都灵冬奥会将于今日正式开幕,各国冰雪健儿将向分布在15个分项中的84枚金牌发起冲击。在16天的赛程中,中国队夺金重头戏和大腕儿明星的出场最值得关注。

  14日凌晨2时:花样滑冰双人滑

  申雪/赵宏博带着新编的自由滑节目《蝴蝶夫人》来到都灵,脚踝骨折三个月的赵
宏博到底恢复几何,削减难度后的动作能否获得裁判首肯,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的短节目和14日凌晨2时的自由滑比赛将终见分晓。

  15日凌晨0时42分: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赛

  连续两年夺得了女子500米的世界杯总冠军之后,王曼丽已经具备了夺金实力,她的成绩稳中有升,技术、心理等方面都更加成熟,王曼丽力争实现中国速度滑冰金牌“零”的突破。

  16日4时38分: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

  王的500米是中国短道速滑的最大冲金点,这位年仅20岁的新秀在世锦赛上曾经夺得该项目冠军,上届冬奥会“双冠王”杨扬重出江湖,也有可能出现在决赛赛道上,韩国劲敌陈善有和保加利亚的拉达诺娃是

中国队夺金的最大阻碍。

  23日1时45分: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

  李妮娜、郭心心和程爽组成的团队极有可能为中国队实现在冬奥会雪上项目的金牌突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观赏性极强但风险也极大,由于只有两次试跳的机会,一旦失败就几乎没有翻盘可能,这对于强调技巧和难度的中国运动员来说心理问题显得至关重大。

  23日4时03分: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这一次由杨扬、王、付天余和程晓蕾担纲的中国队将与韩国、美国、加拿大队展开一场强强对话。四支队伍的实力可谓伯仲之间,因此临场的战术和应变将成为夺金关键。

  26日3时53分: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

  韩国队的陈善有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王和杨扬若能形成合围之势,并非毫无机会可言。

  27日4时:男子冰球决赛

  冰球绝对是冬奥会上最为火爆的比赛,最后打进决赛的未必是美国的NHL明星队,但精彩激烈的程度不会有丝毫降低。(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