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冠军易保冠军难 岳金库:包袱都甩给了天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8:52 天津日报

  带着一个胜场的优势来到天津,岳金库的心情很好。天津记者要求采访,他嘴上笑着说:“还采访啊,还有什么说的啊。”脚下已经很配合地站到了电视记者指定的位置。

  有记者很想知道第一场决赛后他又想出了什么克制天津女排的招数。身为老江湖,岳金库自然不会给出让天津记者满意的答案,只是说上场比赛王莉的出场令辽宁队很意外,他们一直准备怎么限制殷娜来着,鉴于王莉近两年来未作为主力出场,对她准备很不充分,
结果让她屡屡得分,此次来津前,辽宁女排认真研究了王莉,力争在周末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第一场的胜利令岳金库底气更足,虽然说辽津的实力对比依然是四六开,比赛结果关键看队员的临场发挥这样的套话,但是他否认了辽宁队上场比赛是超水平发挥,说明在他心里辽宁队的实力完全不在天津队之下。一句“我们把压力、包袱都甩给了天津队”,更证明辽宁队现在的心态相当放松、信心十足。

  天津

女排现在承受的巨大压力,岳金库也曾经感同身受。“我们是冲冠军的,天津女排是保冠军的。冲冠军易,保冠军难。我原来带队的时候也经历过冲与保的过程,保冠军压力大,而且每年都要有新东西,让对手不适应才行。”天津女排今年是不是没有让辽宁队不适应的新东西了呢?岳金库虽然没有正面回答,但言语间肯定了记者的想法:“我们对天津女排很熟悉了。”

  辽宁队则有自己的新技能———出色的拦防。一边是基本没变化的对手,一边是“进化”了的自己,岳金库自信满怀。本报记者耿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