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女排抵津轻松备战 岳金库:现在主要是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8:5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堃)在2005—2006年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占得先机的辽宁女排昨天上午抵达天津,下午就来到天津市人民体育馆适应场地。

  与在辽阳赛前狂练进攻不同,辽宁女排昨天的训练虽然还是以进攻为主,但是强度远不及当时,特别是上一场表现最突出的张越红,多数球都是轻打不发力。可能是因为抵达天津不久,队员们还未从旅途疲劳中解脱出来,这次训练以调整为主。

  首场总决赛中肩部受伤的刘亚男出现在训练场上,但显然受到了影响,训练量小于往日。当主力阵容进行一攻训练时,刘亚男并没有在前排打满三轮,扣了几下,就被小将颜妮替下,跑到替补一边担当后排防守的任务了,延续了上一场神勇的防守状态,她在后排多次防起王一梅、楚金玲等人的重扣。最后发球训练中,她独自用一根弹力带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挥臂练习,只是在训练快结束时,才发了几个球。据说她现在扣球还不能用力。不过作为副攻,刘亚男扣球要求的是快和刁,力量并不重要,她又几乎不打三号位的小强攻,此伤并不算问题,而且从总决赛第一场的后三局看,她并未受到影响。昨天的训练安排更多的是出于对她的保护。

  岳金库主教练透露,辽宁

女排来津前主要进行了大运动量训练,为周末的决赛积蓄能量,昨天的训练则以调整为主,而且针对天津女排攻防训练在家里已经练得很多了,到了天津就不用费更多心思了。“大家都互相了解,每天练的、每次赛前都是那些内容,现在主要是调整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