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女排大部队昨晨抵津 卸去伪装要亮真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8:5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首回合决赛的胜利让辽宁女排看到了首夺联赛冠军的希望,这支近几年来最有可能掀翻天津女排霸主地位的球队昨天一早乘火车抵达了天津。休息了半天之后,昨天下午辽宁队到人民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的训练。

  在首回合决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时,辽宁队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进攻练习,而一传训练所占的时间少得可怜,这让当时在场的天津记者都对辽宁队的防守能力未置可否。没想
到第一场决赛辽宁队不仅进攻火力一如既往地强大,而且防守方面也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她们处理乱球、意外球的能力甚至让天津女排也吃了不少苦头。首回合“暴露”了防守上的真实实力后,昨天辽宁队在天津的首次训练终于也不再遮遮掩掩。在分组对抗训练中,辽宁队的陪练发给自由人的球从“菜球”变成了大力跳发,教练还经常人为地给主力一方制造乱球。即便如此,辽宁队主力队员们依然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极高的一传到位率也让楚金玲、王一梅、张越红等攻手的四号位强攻打得虎虎有生气,让替补一方吃尽了苦头。

  训练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辽宁队内伤号的康复情况也相当乐观。首回合决赛,右臂老伤复发的刘亚男昨天除了在发球练习时自己在一旁练习臂部力量外,其余的训练内容都能够跟随全队保质保量完成。今天下午,辽宁队将到人民体育馆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

  摄影新报记者崔跃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