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选拔赛折射仨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8:32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为期四天的国家男乒第二次大循环赛比赛结束了。纵观本次大赛,总是惊喜不断:从队员的表现到年轻教练的临场指导,以及选拔制度的改革,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亮点一:选拔制度受好评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女举的选拔制度一度遭到各方非议。当时,社会有关方面都已在强烈呼吁公开、公正的选拔制度了。如今,中国男乒率先开创了这样一个先河:通过队内比赛,公平地竞争参加世界大赛的名额。

  目前,中国男乒一队云集国内最优秀的16位选手,从第一次大循环比赛开始,到第二次大循环结束,中国男乒也吸引了各方关注,而且人们几乎一致认为:这是中国体育选拔制度的一个巨大进步。

  亮点二:孔令辉初现教练天赋

  活跃世界体坛十余载的“乒坛王子”孔令辉这一次没有参加队内的比赛,不过如今的他甚至比以前更忙。作为运动员兼教练员的他,这一次做场外指导更是有模有样,那么投入和激情,甚至不亚于在场上打球。

  在第二次大循环首日的比赛中,孔令辉因为在教练席上喊叫,甚至受到黄牌警告,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却恰恰体现孔令辉作为教练员的那份激情。而且令他骄傲的是,他指导好几名队员都取得了胜利,尤其是他一直指导的詹健先后战胜了王励勤、马琳、郝帅、陈杞等多名主力选手。

  亮点三:小将更胜名将

  在本次选拔赛中,郝帅、王皓以及马龙的表现都非常抢眼,尤其是郝帅和王皓在第二阶段,包揽了前两名,其风头远远盖过了队内的两位大哥大王励勤和马琳。

  从着眼08奥运夺金的战略上看,小将的进步令人惊喜,另外王皓的复活、郝帅的成熟、马龙的成长都让球迷感到欣慰。相反,王励勤和马琳在第二次大循环的表现并不是很好,特别是王励勤在第一次大循环表现得很糟糕,第二次也不理想,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他的状态不佳,另一方面也证明了中国男乒年轻小将的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