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想硬拼王皓挨主教练批评 绝地反击马琳受表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8: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宋国庆

  凭借自己在9日下午两轮比赛中的出色发挥,王皓在战胜王励勤后提前两轮获得了参加世乒赛的资格,但9日下午两连败的马琳则被逼到绝境上,最终马琳在晚上的两场比赛中绝地反击,先后战胜王皓和削球手侯英超。虽然两人都拿到了前往不来梅的机票,但他们在9日下午和晚上迥然不同的表现却让主教练刘国梁有不同的评价。在直播镜头前,刘国梁非常
直率地把王皓的表现批评为“懦弱”,“关键时刻顶得住”的马琳则受到了表扬。

  下午提前拿到参赛资格后,王皓晚上在与马琳的比赛中,虽然依然尽力而为,但并不是太有拼劲,连续三局都是非常痛快地输给对手。背水一战的马琳表现得则颇有气势,每球必争,而且不停地大声喊叫,让人感觉到虎虎生气。

  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在点评这两名队员的表现时非常坦率地表示对王皓不满,“面对已经打疯了的马琳,你虽然尽力了,但并没有全力以赴,这不应该是一个高水平队员的做法。与马琳这场比赛本应该是最好的锻炼机会,你却放过了。你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拿第二吗?就是因为你总是在关键时刻顶不住,我认为这是懦弱的表现。这也正是你上届奥运会输给柳承敏的真正原因。如果不能跨过这一关,你也很难成为世界顶尖高手。”

  在批评王皓的同时,最后时刻顶住压力连战连胜的马琳反而得到了刘国梁的表扬。刘国梁说:“虽然前面的比赛表现不好,但关键时刻你顶住了,拼出来了,就是好样的。今天晚上我们看到的你,才是真正的马琳,只有这样打,才无愧于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