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夺金 看我们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7:32 生活日报

  本届冬奥会我国代表团主要在6—10个项目上具备夺金实力,有望冲击4—5枚金牌。在此,本报将中国代表团夺金点作一介绍:

  NO.1:

  冲金人物:

  杨扬、王濛的“双保险”

  参赛项目: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主要对手:保加利亚拉达诺娃、加拿大卡娅娜·罗博尔格、韩国崔恩景、陈善有

  特别提示:短道速滑是中国夺金希望最大的项目,不少人将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的金牌,视之为中国冬奥代表团的“囊中之物”。上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总积分榜上,王濛、杨扬和付天余包揽了女子500米的前三名。应该说,中国女队在500米上占有绝对实力,也是最有把握的一金。

  冲金时间:

  16日4:38女子500米决赛

  19日4:40女子1500米决赛

  26日3:53女子1000米决赛

  金牌指数:★★★★★

  NO.2:

  冲金人物:

  申雪/赵宏博

  参赛项目:

  花样滑冰(双人滑)

  主要对手:俄罗斯选手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帕特洛娃/蒂洪诺夫、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

  特别提示:申雪/赵宏博绝对是当今双人滑界的黄金搭档,他们先后夺得了2002年和2003年世锦赛的冠军,但赵宏博的意外受伤却为夺金前景蒙上了阴影。值得一提的是,队友张丹/张昊、庞清/佟健这两对组合近来水平迅速上升,完全有实力争取金牌。

  冲金时间:

  12日02:00双人短节目

  14日02:00双人自由滑

  金牌指数:★★★

  NO.3:

  冲金人物:

  王曼丽

  参赛项目: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主要对手:日本吉井小百合、德国珍妮·沃尔夫

  特别提示:速度滑冰项目上,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33岁老将王曼丽是

中国队夺金的头号人选。王曼丽在前两个赛季
世界杯
系列赛女子500米比赛中,两获总冠军,还获得国际滑联颁发的“金冰刀”。但这次王曼丽要想夺冠,首先需要战胜的是自己,上届本来有希望夺取奖牌的她,竟然连前6名都没能进入,要想夺金,王曼丽必须迈过“心态”这道门槛。

  冲金时间:

  15日00:42女子500米决赛

  金牌指数:★★★

  NO.4:

  冲金人物:

  李妮娜

  参赛项目: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

  主要对手:

澳大利亚坎普林、瑞士伊罗迪亚科努

  特别提示:2005-2006赛季,李妮娜开始进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在世界杯系列赛12站的比赛中夺得6站冠军、4站亚军和1个第三名,在世界杯总积分榜上以高出第二名350多分的优势夺得总冠军。随后的世锦赛上,李妮娜再次夺冠,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夺得的第一个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

  冲金时间:

  23日01:45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决赛

  金牌指数:★★★★★

  NO.5:

  冲金人物: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

  参赛项目:

  短道速滑

  (女子3000米接力赛)

  主要对手:韩国、美国、加拿大

  特别提示:上届冬奥会上中国队输给韩国,拿到此项目的银牌,这一次由杨扬、王濛、付天余和程晓蕾担纲的中国队将与韩国、美国、加拿大队展开一场诸强对话。四支队伍的实力可谓伯仲之间,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前两站中国胜出,而后两站冠军分别归于韩国和加拿大队,因此临场的战术和应变将成为夺金关键。

  冲金时间:

  23日03:56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夺金指数:★★★

  注:比赛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