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证成功率动作降难度 赵宏博一组连跳少跳一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5:42 都市快报

  受人瞩目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这两天正在抓紧进行赛前训练,他们的教练姚滨透露,为了保证赵宏博连跳的成功率,教练组已经决定降低两人的一组连跳动作的难度。

  中国双人滑三对组合昨天在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地帕拉维拉体育馆进行了合练,申雪/赵宏博演练了他们的自由滑节目《蝴蝶夫人》。姚滨赛后在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时
表示,赵宏博的动作完成得不错。他说:“今天他们没有完成整套动作,只是进行了分段练习。赵宏博的状态看起来很正常,也比较令人满意。”

  姚滨透露,原先的动作安排中,赵宏博有一个三周连三周跳的动作,不过教练组考虑到赵宏博身体的实际情况,最后将这个动作改为三周连两周跳。姚滨说:“这样在难度方面降低了0.9分,不过把握性增大了。”除了这个动作上的小改变外,申雪/赵宏博在自由滑项目的其他动作不会改变。

  中国花滑队中负责赵宏博医疗的队医纪冬表示,赵宏博的跟腱已经基本恢复,但每天训练后都要进行冰敷和理疗,这样才能保证下一场训练。

  为了减少赵宏博在做跳跃动作时的危险性,康复小组特地为他做了一个保护脚踝的装置,这个装置可以固定在鞋面上。纪冬说:“赵宏博在奥运会比赛时也会带着这个保护装置。”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