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瞄准四项冲金点 冬奥会夺金还看半边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5:42 都市快报

  昨天的升旗仪式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4个项目上有冲金点。

  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中国队在女子500米、女子接力和女子1000米等项目上有冲击金牌的能力,另外男子项目也有一定实力。

  肖天认为,在花样滑冰这个项目上中国运动员的实力要好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当时中国双人滑只有1对实力较强的选手,而这次参赛的3对选手都具备世界前六名的实力。对于备受关注的申雪/赵宏博,肖天说,赵宏博的伤对他参赛肯定会有一定影响。但是,要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他举例说,2003年世锦赛时申雪脚崴了,结果她反而在比赛中滑出一次最精彩的表演,最后两人夺得了冠军。

  肖天在点评中国速度滑冰队时说,王曼丽今年的状态和成绩不错,此外王北星等选手也有很大的进步。因此,在这个项目上总体形势比上届冬奥会好。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代表团的另外一个冲金点。肖天说,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项目上,

中国队有3名选手的世界排名进入前十位,夺取奖牌非常有希望。

  (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