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淇:北京奥组委工作重心向准备奥运赛事运行转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2:42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9日电(记者高鹏常爱玲)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9日在都灵表示,从今年开始,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重心将向准备奥运会赛事运行方面转移,并相应调整体制和机制。

  刘淇在国际奥委会第118次全会上作陈述汇报时说,北京奥组委今年将从满足奥运会赛时运行的实际需要出发,着重开展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进一步加快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基本完成主体建设任务。重点加快所有新建场馆和设施的建设,年内基本完成新建场馆和奥运村、记者村、会议中心等设施的主体结构工程。改扩建场馆和临时场馆建设全部启动,绝大部分场馆完成主体工程,进行主要设备的更新安装。基本完成残奥会场馆无障碍设计。奥林匹克中心区的道路建设,将有近半数建成通车。轨道交通线均完成80%的建设工程量。

  第二,在当地政府部门直接参与下,开展场馆运行前期工作。当地政府与北京奥组委一起组成前期工作团队,直接参与制定场馆统一的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确定协调机制和工作流程,以便使政府部门更加深入地参与场馆运行工作。

  第三,进一步密切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国家(地区)奥委会的联系。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各单项体育联合会在竞赛管理人员、器材选购、日程安排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尽快取得一致意见;与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密切合作,精心落实技术细节,及时发布

北京奥运会筹办信息,了解各代表团的需求,就各国和地区贵宾来访观摩2008年奥运会沟通情况,编制计划;举办世界体育、文化和教育论坛;筹备国际奥协全会和各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团长会议。

  第四,加快推进火炬传递和开幕式等重点文化项目,继续加强媒体服务工作。今年,北京奥组委将组建火炬传递工作团队,与火炬途经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开展相关事务的磋商,并将确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意方案,发布残奥会吉祥物,举办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在媒体工作方面,将举办首届世界媒体大会和第二届转播商大会,向各国和地区媒体介绍北京奥运会在媒体转播方面的具体安排。

  第五,认真组织好三项国际赛事。今年,北京将举办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和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青岛将举办国际帆船锦标赛。这三项赛事将是对北京奥组委组织国际比赛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检验。

  第六,进一步深化安保和交通工作。今年,北京奥组委将继续完善奥运会安保总体计划、专项计划及通用场馆安保运行计划;广泛开展奥运会风险因素分析评估;全面启动奥运安保人员培训,确定各场馆安保负责人。在奥运会交通服务方面,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行计划和各场馆交通运行方案;确定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服务车辆和驾驶员的需求、标准及来源;确定交通场站选址、布局和建设规划;研究确定赛时交通综合指挥体制及协调机制的框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