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开幕式将激情上演 服装由阿玛尼设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2:23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9日电(记者丁莹阎涛)第20届冬季奥运会的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10日晚8点在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9日,都灵冬奥会组委会提前向记者们透露了开幕式的精彩安排。

  对于开幕式,组委会主席卡斯泰拉尼信心十足,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这次开幕式共耗资上千万欧元,汇集了意大利各方面的顶尖人才。他说,10日的夜晚将会令人难忘,
届时会场内的3.5万观众和全世界约20亿的电视观众“将会看到充满激情、成功的开幕式。”

  激情的火焰、热烈的红心、灿烂的五环、和平的白鸽以及阿尔卑斯山的白雪和奶牛都将出现在开幕式上,导演介绍说,“激情、活力和

意大利式的才华将成为开幕式的主题”,作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冬奥会,他将向人们展现出意大利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活力四射的人文风格以及奥运会倡导的和平精神。

  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阿玛尼专门为开幕式设计了服装,意大利著名时装品牌莫斯基诺将为运动员入场仪式的引导员提供礼服。不过,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是否会在开幕式上高歌一曲,组委会将把这个悬念留在最后。

  8名能够头喷火焰的“冰球运动员”将用三米多长的火焰表明燃烧的激情,他们将以70公里的速度在场内多次穿梭。组委会官员认为这是他们此次开幕式表演中最为得意的创作。而关于如何点燃主火炬,组委会没有提前透露,但高达57米的主火炬台届时将照亮都灵和附近阿尔卑斯山上的居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