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败因解析之实质原因 卡罗犹豫心态玩不起轮换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1:11 东方体育日报

  原本只需再用两场比赛就能帮助皇马夺取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然而,客场1比6的惨败让美梦基本破碎。冠军联赛竞争难度极大,联赛冠军竞争希望更为渺茫,皇马很有可能又将迎来两手空空的一年。分析此次皇马的惨败,《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的评论最为准确,他认为,皇马输就输在了对比赛的不够尊重上,而这当中,主帅卡罗的犹豫心态起了决定性的不良作用。

  对萨拉戈萨的大名单一公布,人们便明白卡罗要实行轮换制了,梅西亚、伍德盖特、西西尼奥没有进入大名单,卡罗只带了16名球员前往萨拉戈萨。梅西亚没有随队前行是因为有伤在身,伍德盖特是身体存在缺陷,一周只适应踢一场比赛,西西尼奥则是名副其实的轮休。虽然巴西右后卫最近比赛踢得多,踢得猛,但他连大名单也没有进入就有些无法让人理解,毕竟萨尔加多刚刚伤愈复出,还无法应付整场激烈比赛。

  赛前的另一个疑问是卡罗究竟会不会让齐达内休息,比赛开始悬念揭开,人们发现卡罗最终用巴普蒂斯塔取代了齐达内。阿尔弗雷多一语道破卡罗的小九九:“改变给球队带来连胜的那套首发阵容,将西西尼奥与齐达内排除在阵容之外,显示了卡罗更尊重联赛而不是国王杯。”评论员、阿根廷前国门加蒂也说:“

皇马要夺取三冠王,就得先夺取国王杯,因此,至少本周日之前球队的首发阵容都不应该改变。但卡罗却打破了贝克汉姆和西西尼奥的组合,事实上这两把‘匕首’正是皇马连胜的关键之一,而把齐达内放在板凳上,直到1比5落后之后才派上场,显然也犯了大错。”

  加蒂认为,足球应该由状态最好的球员来踢,卡罗作出过很多正确决定,但这次他明显是错了,派上刚刚复出的萨尔加多和格拉维森同样是错误的。确实,西西尼奥和齐达内被认为是近期皇马连胜的两位关键人物,但为了追求那非常飘渺的联赛冠军,卡罗却一次性让两人都休息,面对一支曾击溃巴萨的球队,卡罗这样做等于主动解除了武装。没有齐达内,皇马进攻上失去了节奏的把握,两位搭档古蒂和罗比尼奥竟都只有一次将球传入禁区,而没有了西西尼奥,贝克汉姆虽然依然还在传中,但皇马的右路却没有了压倒性的优势。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