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败因解析之表象原因 后防线缺乏默契酿制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1:11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体育报》的赛后评分看上去多少有些搞笑的色彩,萨拉戈萨方面,迭戈·米利托、埃维顿、卡尼、塞拉德斯均得到了四颗星的高分,其他球员都为三颗星,而皇马方面,11名球员清一色地都只得到了一颗星。当然,这恰恰也反映了皇马全体球员都表现欠佳的事实。

  《阿斯报》的评价中,迭戈·米利托同样被评为全场最佳,卡尼也得到高度好评,
而皇马的古蒂则被评为最粗野球员,“金狼”全场奉献10次抢断,第71分钟时还因为背后脚踢迭戈·米利托被出示黄牌。全场最差球员称号还是落到皇马球员头上——埃尔格拉“有幸”获此“殊荣”,《阿斯报》给出的理由是:皇马的前三个失球中埃尔格拉对其中两个负有直接责任,第41分钟又因受伤而提前下场。

  卡罗只带16名球员到萨拉戈萨已经让人感到意外,这其中他只带5名后卫更让人感觉诧异。梅西亚、布拉沃有伤,伍德盖特不能连续参加比赛,他们不随队出征还情有可原,但不把迪奥戈也带上则有些让人无法理解了。西西尼奥轮休,萨尔加多刚刚伤愈复出,整体后防线却只有帕文一名替补,这给球队埋下了不确定的因素。在球队连胜阶段,

皇马后防线的几位主力是西西尼奥、拉莫斯(伍德盖特)、梅西亚和卡洛斯,这四名球员的统一特点是速度快,在协防方面有很好的互补性。

  然而,西西尼奥和梅西亚的缺阵却打乱了这种一致性,卡洛斯固然是体能无法连续适应高强度比赛的要求,但是他助攻回防不及时,埃尔格拉也未能完成很好的补防作用。皇马的前两个失球都是埃尔格拉补防不力之故。第三、四、五个进球也是埃尔格拉和帕文(替补上场)这两名“非体系内球员”直接犯错的缘故。只有第六个进球不算是后防失误,而是古蒂防守松懈在中场给了埃维顿远射的机会。

  进攻上,没有了齐达内的皇马也没有了动力,只能依靠罗比尼奥偶尔的突破和贝克汉姆的定位球制造机会;防守上,不说萨拉戈萨射门出奇地准,皇马在防守对方的快速反击时确实存在力不从心的弱点。一支实力中游的球队尚且让皇马漏洞百出,很难想象面对欧洲一流强队,卡罗的球队会交出怎样的答案。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