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守王励勤未能直接晋级 期待第三次大循环突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1:06 东方体育日报

  4天、15轮比赛,中国乒乓球队不来梅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结束了。马琳、王皓以总成绩第一、第二的身份,在16名队员中成了最早体会幸福的人。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总成绩名列第四,错过了在第一时间直接出线的机会。

  根据世锦赛名单的选拔办法,将两次循环赛的名次相加,总和最少的两名选手直接获得参赛资格。郝帅一枝独秀以14胜1负的骄人战绩第二阶段名列榜首,但由于第一次循环赛
名列第六,两次名次相加为7,而遗憾地与直接出线的机会失之交臂。

  王皓12胜3负位居第二,加上第一循环的第三名,结果为5。马琳最终的战绩为9胜6负名列第四,与第一循环的第一名相加结果也为5。由于马琳两次的最好成绩为第一名,因此他也在综合排名上位列第一。

  刘国梁昨晚在批评王皓时也指出:“你放过了马琳,就是放过了自己,同时,这也是对郝帅不负责任的表现。”不过,第二循环只输给黑马詹健的郝帅倒是没有太在意,在等待最终结果时,他就说:“即使不出线,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只是,马琳却表示:“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以两次第一出线,而不是现在的方式。这也让我背上了包袱。”主教练刘国梁指出,主力队员在心理抗压能力上还有很大问题。

  本次比赛,王励勤必须打进前两名才有机会直接晋级,然而他分别输给了郝帅、李平、王建军、王皓。其中,李平第一阶段排名第15,王建军与王励勤相遇前更是一场未胜,这两场失利都被认为是冷门。

  “队友之间相互都比较了解,我也没想到他们会拼得这么凶,而我自己打得有些保守,应该打得更投入些。不过,我也是一天比一天打得好了。”王励勤最终以11胜4负名列第二阶段第三,总成绩第四,而没有第一时间获得不来梅的参赛资格。

  这样,王励勤不得不参加3月份的第三次循环赛。根据选拔办法,排在3至8名的选手将与两名由教练组选出的球员进行循环赛,选出一个参赛资格。最后两个参赛运动员将由国乒教练组综合队员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指定。

  作者: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