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明晨开幕 李妮娜伤后恢复良好成绩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0:53 华商网-新文化报

  ■前方动态

  最后的冲刺

  都灵冬奥会开战在即,前方一线部队不敢有些许怠慢,几大夺金热点人物纷纷熟悉场地,抓紧时间做好备战。

  

  连跳

  申雪/赵宏博:完成三周连两周

  

  都灵当地时间2月8日中午,三对中国双人滑选手在帕拉维拉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最令人振奋的消息是饱受伤病困扰的中国双人滑名将赵宏博在训练中成功完成了一次后外点冰三周连两周的连跳以及数个单跳。申雪/赵宏博在曲目的前半部分的三周连两周跳跃中成功完成了三周跳,但是在两周跳后摔倒。另外,张丹/张昊还在训练中顺利完成了两个四周抛跳。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介绍:“原先的动作安排中,赵宏博有一个三周连三周跳的动作,不过在出发前教练组考虑到赵宏博身体的实际情况,将这个动作改为三周连两周跳。这样在难度方面降低了0.9分,不过把握性增大了。”

  

  翻腾

  李妮娜:这一次,我们又赌赢了

  

  在都灵冬奥会的官方网站上有这样一句评论:“如果说在冬奥会上有一块金牌已经事先决定的话,那一定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中国的李妮娜在上赛季12站

世界杯系列赛里6次夺冠,本赛季5次参加2次夺冠,胜率可称世界第一。再加上郭心心的难度,老将徐囡囡的经验,中国女队的夺金希望极大。

  来到都灵前,李妮娜刚刚在捷克参加了一站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的比赛。“又是一枚金牌。”看到李妮娜的好成绩,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她带伤出去比赛是有些冒险的,但现在看来,这一次,我们赌赢了。”接下来,李妮娜和队友们将在都灵适应场地,等待下周的比赛。

  

  冲刺

  李佳军/杨扬/王濛:状态稳定 感觉不错

  

  都灵当地时间2月8日傍晚,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都灵的短道速滑训练馆进行了抵达都灵后的第四次上冰练习。中国男队和女队十名运动员在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中主要以调整为主,进行了分距离训练、接力配合以及出发训练。抵达都灵半个多月的短道速滑队已经适应了当地的气候环境和时差,在比赛场馆也进行过适应训练,训练中整支队伍表现出的状态不错。男队主教练冯凯介绍男队领军人物李佳军目前状态稳定,自我感觉不错。在保证体力的情况下,他应该能在比赛中发挥经验丰富和心态良好的优势。综合

  ■项目介绍

  雪上项目旨在练兵

  

  本届奥运会上尽管跳台滑雪、单板滑雪比赛首次有了中国选手,但是更多的都是重在参与。在雪上众多项目中,冬季两项的成绩稍好,于淑梅曾经在长野冬奥会中获得过第五名。本届奥运会中,女子冬季两项也被中国代表团看作是一个奖牌点。

  实际上冬季两项中,中国选手也是有希望没把握。在1月16日结束的2005/06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第五站中,中国男女选手最好成绩是女子4×6km接力第7名,成绩比第一名落后4分19秒。中国几位选手孔颖超、孙日波、侯玉霞、刘显英、殷俏还将担负着在女子7.5km、女子10km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重任。而在男子项目中,我省通化选手张成烨是中国男子选手取得突破的希望。张成烨同时还是一位越野滑雪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他也将兼项。而在越野滑雪中,长春选手李阁亮曾获得世界系列赛第20名,这也是中国选手越野赛中男子选手的最好成绩。本报记者 陈涛(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