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最后时刻扭转命运 携手王皓“直通不来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张寒)为期四天的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次队内大循环比赛9日落下帷幕,“头号种子”马琳凭借当晚两战全胜的成绩,在最后时刻扭转命运,确保了本次第四、综合排名第一的位置,艰难地拿下了通往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的两张“直航机票”中的一张。

  6日至9日总共进行了120场“内战”。第一次大循环赛中排名第三的王皓则凭借9日
下午3:2险胜王励勤的出色表现提前两轮“出线”。王皓取得了15战仅3负的成绩,综合排名升至并列第一,和马琳一起率先入选中国队的世乒赛名单。

  四天来15战仅1负的郝帅在本次大循环赛中提前一轮夺冠,但由于他在上一次大循环赛中的名次仅列第六,结果综合排名第三,从而错失入围良机。世界排名第一的两届

世乒赛单打冠军王励勤综合成绩仅为第四名。

  按照国乒队选拔不来梅世乒赛出战成员的竞争规则,在两次队内大循环赛中名次“加和”数值最低的两名队员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第3至第8名的队员则需与教练组推选的另两名队员通过再一次的循环赛争夺第三个名额,而最后两个参赛资格则将由队委会和教练组根据队员的综合表现讨论决定。

  采取6分制的第一阶段队内大循环赛已于1月初结束。第二阶段的比赛改用11分制。原本呼声最高的马琳首战即爆冷负于排名最低的詹健,8日和9日下午的四轮比赛中又连负4场,“出线”的希望一度很渺茫。然而在9日晚的最后两轮比赛中,马琳分别以3:0、3:1连克王皓、侯英超,甩开了战绩紧随其后的马龙、邱贻可、李平和詹健。

  主教练刘国梁评价此时的马琳是“被逼到了绝境,见谁杀谁”。他认为马琳对王皓的比赛是前者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技战术准备充分,场上出手的细致程度完全超过对手王皓,“显得(两个人)都不在一个档次上了,球基本都在马琳的设计之内,比赛完全按马琳的想法进行”。刘国梁认为,这种“绝境中竞争”对于马琳、王皓二人都是很好的锻炼。

  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德国不来梅举行,虽然只有团体项目,但由于2008年奥运会

乒乓球赛双打改成了团体,本次世乒赛参赛名单的出炉过程尤其引人注目。

  为了使国乒队出征世乒赛名单的出炉过程更加透明、公正、公开,国乒男队首次将“内战”搬到了全国媒体和电视观众的面前,这在国家乒乓球队历史上尚属首次。在男队“内战”选拔方式的“鼓舞”下,女乒的第二次队内循环赛也将于10日、11日上演,首次队内大循环赛中排名前十四的选手将和持外卡参赛的王楠、陈晴一起分组竞争,冠军直接获得不来梅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而本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将决定另两个名额归属,最后的两个资格则将由教练组根据队员表现决定。

  男队第三张飞向不来梅的“机票”归属将在另一场尚未确定日程的队内比赛中决出,不出意外的话这场“决战”将安排在国乒集训期间进行,而男队的集训计划从3月3日开始、至不来梅世乒赛前夕结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