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邵佳一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14 深圳晚报

  

邵佳一重生

  两个多月60多天,邵佳一经历了人生26年来最大的转折。从“扫地出门”、“错误选择”这样的评价,到“德乙关键先生”、“最佳前卫”,邵佳一尝尽了职业足球的起起落落。就连德国最权威的《踢球者》杂志,都专门为这位来自中国的球星做了专题介绍。在德乙世界里,这实在是破天荒的事情。

  “关键先生”和“最佳前卫”

  本周出版的《踢球者》公布了两项权威数据。一是德乙上半赛季的“关键先生”,每队一人,邵佳一当选。在第55页还附了一张邵佳一的大幅照片。评语很有力度:“1860队正在全力冲击

德甲,作为球队的进攻组织者和影子杀手,邵佳一的作用不容怀疑。”

  第二项数据是“最佳前卫”排名,邵佳一列第13,是1860队中排名最高的。在德乙所有400名球员排名中,邵佳一列第42位。毫无疑问的是,邵佳一已经得到了德

国足球界的认同。

  “他在灰烬中重生”

  邵佳一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1860俱乐部官方杂志封面人物就是他:“邵佳一,本赛季最大的惊喜!”

  是什么让邵佳一突飞猛进?德国通讯社几天前播发的短文《灰烬中重生,邵佳一实现凤凰涅》作了详细解释—

  “被放弃,被遗忘,即使到了替补席上也经常表现得不足够好。这就是邵在去年8月份所处的困境。是个人的努力改变了他,他已经不是过去那个中场球员,现在他成了最前线让人生畏的攻击者。”这是德国通讯社第一次为中国球员的表现而专门撰文。

  重生的关键是观念

  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没有上半赛季的沉沦,就不可能有今日的邵佳一。在德国联赛官方网站的一次赛后采访中,邵佳一提到了自己的改变,而关键就是观念。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太依赖环境,半年的板凳生活让我彻底顿悟。”邵佳一说。体能和力量依然是邵佳一的软肋,但是通过自己的坚持,邵佳一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优势,改变了主教练的看法。是越来越独立的思想和坚韧的意志,使邵佳一走出了泥潭。对于中国留洋球员来说,观念上的重生才是立足世界的根本。(本报记者黎晓斌编译)

  主帅观点

  体能还不够好

  1860队新主帅沙赫纳(上)对德国媒体说:“邵的体能不是很好,我一直很关注这个问题,我要求他必须解决”。对于沙赫纳来说,他要一个能进球的邵佳一,更要一个跑不死的邵佳一。

  续约前景

  俱乐部态度积极

  德国媒体昨天报道了邵佳一续约的最新情况。1860俱乐部副总经理维克多明确表示:“俱乐部不会轻易放走邵。”

  邵佳一与1860队的合同今年6月到期,如果在未来4个月中双方不能续约,邵佳一将可以自由转会到其他俱乐部。

  德国媒体

  “邵的确是最佳”

  在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后,德国《踢球者》杂志对邵佳一作了全方位的点评,称其为1860队的“半程最佳”——

  两个月来,他进5球6次助攻,是队中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德乙联赛,使1860队从中游进入升级军团。他成为1860队“11月最佳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