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史蒂夫·福塞特——环球飞行80天的冒险大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题:史蒂夫·福塞特

  ——环球飞行80天的冒险大亨

  美国富翁冒险家史蒂夫·福塞特8日开始了他环球飞行80天、挑战不间断飞行最远距离世界纪录的旅程。

  生性追求刺激、喜爱挑战极限的福塞特,早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后在华盛顿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福塞特退休前在圣路易斯从事期货代理工作,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喧闹的大厅里完成了自己的“原始积累”。身为超级富豪的他几年前退休后,全身心投入到航海、滑雪、飞行、热气球等极限运动中,开始挑战各项纪录。

  作为一名冒险家,福塞特迄今已经在5个体育项目中创下102项官方世界纪录。其中的62项纪录至今未被打破,包括热气球、飞机、滑翔机和帆船航行等,他几乎成了“世界纪录专业户”。2002年,他在经历5次失败之后,成功创下单人驾热气球环球旅行纪录。此后,他又创造单人驾帆船58天环游世界的纪录。不过,最让他牵挂的仍是飞行。

  2005年2月28日,福塞特驾驶“环球飞行者”新型飞机,开始了一段长达67个小时、跨越3.7万公里的冒险之旅,成为世界上单独驾驶飞机完成不间断环球飞行的第一人,同时也创造了喷气式飞机中途不加燃料的最长飞行纪录。

  此番福塞特再次出马,挑战飞机不间断飞行最远距离的世界纪录。“这一次新的壮举将是对我自身能力及耐力的一次极限挑战,”福塞特说。他充满信心地表示,相信自己能够驾驶“环球飞行者”,比此前的任何一次不间断飞行都飞得更远。

  今年已经61岁的福塞特像个老顽童一样乐此不疲,“没有理由去停止,当我90岁时,我会遥控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去环游地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