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典队感受全新足球 进入淘汰赛是今夏基本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09 新民晚报

  

瑞典队感受全新足球进入淘汰赛是今夏基本目标

  进入淘汰赛应该是瑞典队今夏的基本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北欧足球劲旅在风格上已经悄然完成了蜕变。从以往力量见长的足球概念渐渐融合了技术含量。随着这个含量的不断增加,我认为这将是重振北欧足球雄
风的预兆。

  其实,单从最近三十年的足球历史看,瑞典队几乎没有脱离过

世界足球的主流。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除了上世纪80年代有过短暂的低潮,其余大赛(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锦标赛)的战绩都是很平稳的,基本上都晋级淘汰赛。当这种平稳的态势达到一定量化指标,肯定会有所作为。当然是不是凭此就可以确定瑞典队今年在德国会走得更远,我们还得拭目以待。

  就球队组成看,瑞典队已经涌现了数名世界顶级球员。比如效力于

尤文图斯的高中锋伊布拉西莫维奇,此人身体条件极好,得分手段丰富,更难得的是,脚下技术一流,不仅自己能得分,而且也会制造得分机会。2004年的欧锦赛中,他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他是一流的前锋。还有巴塞罗那的前锋拉尔森和阿森纳的中场队员永贝里,他们都是技术出众的北欧代表。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轻视如今的瑞典队。

  总之,德国世界杯赛场,瑞典队一定会让大家感受到一种全新的足球。就算是有突出表现,那也不能作冷门。

  德国科隆体院硕士上海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