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欧神塔光芒四射 伊布或许成为老乡埃里克森的恶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4:09 新民晚报

  

北欧神塔光芒四射伊布或许成为老乡埃里克森的恶梦

  所有看过2004年欧锦赛的人或许都会对两个人的名字产生疑惑,因为他们是那么的相似,伊布拉西莫维奇和阿布拉莫维奇。后者的切尔西子弟兵几乎遍及2004年欧锦赛的各支劲旅中,而前者则奉献了当届比赛最令人吃惊的一记天外飞仙般的“蝎子摆尾”。今夏的德国,当瑞典遭遇英格兰,这个名叫伊布的瑞典男人或许将成为老乡埃里克森的恶梦。

  身高1.92米的伊布拉西莫维奇堪称目前欧洲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一名锋线杀手。1995年,伊布在巴尔干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转会到马尔默队。2000年,阿贾克斯将其招至帐下。2003到2004赛季,他随队夺得荷甲联赛冠军,也使自己的职业生涯进入一个辉煌时期。欧锦赛后,意甲豪门

尤文图斯在各大俱乐部对他的争夺战中获胜,现在他已经是尤文图斯不可缺少的主力前锋。

  瑞典足球素来不缺乏前锋,从1994年

世界杯一举成名的达赫林到欧洲金靴奖得主拉尔森,都是典型的门前得分机器。但和这些前辈不同,身高不逊色于绝大多数门将的伊布,不仅拥有傲人的头球功力,更难得的是其脚下功夫照样了得,在球场上显得灵气逼人。步入欧洲顶级职业联赛以来,伊布不仅赢得了“神塔”的外号,在国家队中,他已经取代永贝里、拉尔森等名将,成为新的领军人物。

  本届世界杯上,瑞典和英格兰、巴拉圭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分在一组,外界普遍看好瑞典队的出线前景。对于自己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早已不是韩日世界杯那个懵懂少年的伊布豪气冲天,“上一届我们淘汰了阿根廷,这次我们的分组还可以,完全有能力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徐东海

  伊布拉西莫维奇振臂欢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