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十年后重上高原 马良行肯定集训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女足已经10年没有上过高原进行训练了,这次高原集训效果究竟如何?女足主帅马良行集训几天后给予了肯定,他认为这期集训的效果要好于首期。

  本届中国女足首期集训在广州,但四国赛之后却选择了昆明。十年之后重新上山,很多人都在担心女足是否会取得预期的效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足的各项情况还不错,虽然有队员出现高原反应,但是通过调整训练量之后,队员也逐渐能够适应了。经过为
期四天的训练之后,马良行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期集训的效果要比第一期好很多,从队员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可以看出,总体不错。目前全队的集训都在按照预期的计划进行。在马良行肯定高原集训的同时,女足队医也认为不错,队医告知目前女足队员的总体情况比想像的好,说明队员还是能够适应高原训练的。

  此外,对于

中国女足海选队魂的问题,马良行说这是球队文化建设的需要,但是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最希望能够从队员口中说出自己想要的口号,可以是“疯狗精神”那样的短句,也可以是一句话,关键是要体现球队的一种文化。看来在朱广沪对男足提出的“疯狗精神”之后,重新上任的马良行同样希望自己的女足有不错的口号,从而通过口号的力量重振女足的精神。目前在中国女足训练场边“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充满信心迎接挑战,再现铿锵玫瑰风采”的横幅已经说明了一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