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三周跳成功率提高 姚教练满意弟子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都灵2月8日电特派记者王向娜报道:能够站在都灵冬奥会的赛场上,申雪、赵宏博已经创造了奇迹。今天中午,我国双人滑黄金组合申雪/赵宏博站在了冬奥会冰场上。虽然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但《蝴蝶夫人》凄美哀怨的音乐已弥漫在花滑馆四周。饱受跟腱伤势困扰的赵宏博“英勇”尝试了三周跳难度动作,在总共3次三周跳的尝试中,赵宏博成功两次,创造了他恢复“三周跳”训练后的最高成功率。

  在半个多小时的训练当中,赵宏博和搭档申雪,以及中国队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三对双人滑组合均到场训练。春节期间刚刚恢复三周跳的赵宏博在音乐的配合下,首先完成了“三周跳接两周半”的连跳,动作周数完整,但在两周半完成后摔倒在地。随后,赵宏博又继续尝试了两次三周、两周半等单跳难度,其中三周跳一次完成周数稍有不足,另外一次则摔倒在冰上。

  申雪、赵宏博两人并没有完整演绎成套的《蝴蝶夫人》,仅仅在冰上完成了分段连接以及托举、抛跳、螺旋线等重点难度动作的练习。教练姚滨对他们的表现相当满意,尤其对于赵宏博三周跳的成功率,“赵宏博在国内练习‘三周跳’的成功率很低,这次能成功两次,相当不容易。”

  训练中,赵宏博共三次摔倒在地,对此,姚滨非但没有不满意,反而相当兴奋:“这说明赵宏博现在的心态很好。在跟腱手术恢复训练后,尤其在赵宏博重新恢复跳跃练习后,他的跳跃技术基本上是重新开始,一周跳、两周跳、两周半、三周跳,循序渐进。当然,摔跟头等失误也不可避免。今天虽然只是场训练课,但现场也来了不少志愿者、裁判员、运动员,以及媒体记者。赵宏博并没有受外界因素影响,没有考虑到丢面子,只是认真努力地训练。这一点更令我满意。”

  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等选手表现也很出色,张丹/张昊还演练了自己的绝招“抛四周”,并一举成功。

  据悉,前一天晚上11点,刚抵达都灵不到一天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便来到比赛场馆热身训练。“和之前队伍来都灵热身时一样,场馆的冰质还有些发脆,但没有太大关系,我们不会受到什么影响。目前,队员们已基本倒好了时差,一切都没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