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斯布兰顿独木难支 球迷悲愤输球正常堕落可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不是我不明白,这堕落来得快”。继狗年首战87∶102不敌山东之后。昨晚,客场挑战新疆的汉斯队又咽下了96∶135,净负39分的失利苦果。“想到了会输,没想到能输这么多”。伴着一位汉斯主力队员无奈地哀叹声,狗年新春汉斯男篮用“堕落”给三秦球迷“拜晚年”。

  勇布兰顿独木难支

  布兰顿两罚全中,但场上的比分却已是85∶122。在汉斯队头号球星,得到自己全场36分的最后两分时,汉斯队已经被对手无情地拉下了37分之多。36分、14个篮板,布兰顿得分、篮板冠绝全场,堕落的汉斯最终却输给了对手39分。

  “想到了会输,没想到能输这么多”。客场挑战内线高人林立的新疆,汉斯队难逃输球的厄运。这一点比赛还未开打,众多三秦球迷都可以猜到。但比赛的进程却让无数热情的球迷“心悸”。布兰顿、李栋梁内线发威,汉斯开局10∶0稍占上风。但此后,尽管布兰顿连投带罚,前12分钟较量居然砍下19分。然而,面对内外开花的新疆队,首节结束时,汉斯队还是以25∶34落后。

  首节较量,汉斯全队17投9中,布兰顿一人便投中了7球。第二节起,在新疆队严密的盯防下,布兰顿的威力逐渐下降。后三节分别仅得8分、5分和4分。布兰顿一花难独放,汉斯的其他队员也无力挺身救主。作为队中二号得分手,本赛季场均21分的李栋梁,全场仅拿到12分,冷冬、梁伟各得6分,摩尔更是仅得5分,比赛中还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而在全场拿下34分的科尔曼策应下,新疆队则全面开花,金立鹏投中7个三分球贡献25分,新疆队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首节赢9分、次节赢6分、三节赢7分。最后一节,面对溃不成军的汉斯众将,新疆队更是打出单节40∶23的比分,最终四节相加“硬生生”赢了汉斯队39分之多。

  输球正常堕落可耻

  “输球正常,堕落可耻”。赛后,众多端坐在电视机旁,目睹了汉斯惨败的三秦球迷怒不可遏。“要不是家里经济实在太困难,我真想把电视机砸了啊!”球迷老王悲愤地对记者说道,“要进攻、没进攻,要防守、没防守,要作风、没作风,这球队不是在丢我们陕西的人吗?”

  休战半个月,全队三天假,汉斯将士迎来难得的喘息之日,团聚时分;苦盼俩礼拜,客场寄深情,三秦球迷却等到郁闷的两场惨败,一腔悲愤。“客场输新疆、包括输山东,我们都能接受。但我们的球队,是最高时输给山东32分,一场比赛3次输给新疆39分的水平吗?”

  内线双塔本赛季表现抢眼,为何过了个年,李栋梁状态全无。除了他自身发挥的因素外,不冲篮下、反倒跑到外线挡拆,不突破上篮,反倒频频拉出来后仰投篮,内线选手越打离篮筐越远的战术就没有问题吗?陕西就靠外线双塔打球,盯死双塔被各个对手所重视后,我们的内线战术调整,外线突分、穿插,给内线供球的战术又体现在哪里呢?内外结合,有内没外的状况,我们一直延续到了29轮联赛,至今外线杀手仍不带刀,除了单卫国、冷冬等人自身的状态不好外,我们的教练组在布置战术、调整队员状态上,又有多少有建设性的措施出台呢?

  赢球靠防守,要想不输球更要靠防守。但联赛打到如今,汉斯队的防守又有多大的改进呢?29轮战罢,汉斯队场均失分居然有108分之多,高居北区倒数第一,CBA15支球队倒数第二。联防防不住对方的外线远投、突破;盯人难逃被对手打空当的无奈;紧逼更是除了犯规、漏人外,根本无法有效起到追分的作用。就连本赛季所表现出的拼搏精神,现在也似乎已经丢到了九霄云外。汉斯的堕落真是值得俱乐部和球队深刻总结。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