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浐灞热身赛轻松击败绿城 成耀东终尝整体防守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热身赛中与南京有有队1∶1战平之后,西安浐灞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针对球队防守方面暴露出的问题特意给弟子们上了一堂战术课,这堂课的效果相当不错,昨天下午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队员们在场上的头脑更清醒、目标更明确了,凭借小将忻志良和外援阿尤的进球,浐灞队以2∶0击败对手取得了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级裁判黄俊杰执法了昨天的比赛,他也让队员们提前体验了中超裁判在执法尺度上的变化。

  终于尝到“整体防守”的甜头

  浙江绿城是浐灞队春节收假后迎来的第二个热身对手,该队也是上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三名,实力明显高出南京有有队一筹,因此,浐灞队上下对这场比赛也格外重视,特别是在防守方面,成耀东在赛前向后防线上的队员们特别作了部署。

  昨天的比赛,两队打满了四节(每节半小时),成耀东依然在前两节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替补阵容,就在第一节快结束的时候,浐灞队利用一次战术角球由忻志良怒射打破僵局。后两节比赛,随着王赟、曲楠男的复出以及其他主力球员的出场,浐灞队后防愈发稳固,而进攻也更加犀利,第三节比赛开始不久,加纳射手阿尤接王赟的妙传形成单刀之势并为本队锁定了胜局。赛后成耀东认为队员们基本完成了赛前布置的战术任务,随着联赛的日益临近,球队的训练重点也将逐步从防守转为进攻套路的演练。另据了解,髌骨旧伤未愈的浐灞队中场核心王赟在昨天的比赛中又被对手撞了一下,目前他正在积极治疗,不过,能否参加周五与厦门蓝狮的热身赛还是未知数。

  提前体验裁判执法的新尺度

  上一场与有有队的比赛,浐灞队和有有队的教练临时客串了“黑衣法官”的角色,不过,由于并非职业裁判,比赛中出现了不少因队员犯规带来的问题。昨天,浐灞队特意请来了上海籍国际级裁判黄俊杰执法,比赛的公正性和“含金量”都得到了保证。

  据了解,浐灞队不久前在海南集训时,中国足协就组织队员们上过课,足协聘请的专家和国际级裁判结合上赛季中超的比赛录像对国际足联在规则方面的改动、中国足协新赛季的各项规定以及裁判员的执法尺度向队员们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讲解,“今年中超裁判对一些恶意犯规和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将加大处罚力度,过去停赛三场的犯规球员可能就要面临着被停赛六场的重罚!”一位浐灞队主力队员向记者介绍道。记者靳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