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上海男排 莫为连胜陶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00 解放日报

  上海东方姚记男排昨晚在主场直落三局击败八一队,以六战六胜的战绩获得最强组第一名,昂首进入男排联赛第三阶段升降赛。

  上海男排本赛季的表现,引来了媒体和球迷的一片赞誉。甚至有人认为,上海男排已无对手,卫冕是铁板上钉钉的事情。对此,记者却有不同的看法。

  上海男排的连战连捷,其实含有相当多的水分。上海男排本赛季的连胜,与其说是因为进步神速,不如说是因为其他球队表现欠佳。

  事实上,由于二传周炜和主要得分手卢卫中同时退役,江苏男排实力有所下降。而八一男排由于老队员伤病不断,

十运会之后训练一直不正常。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和八一队主教练陈刚都直言不讳地说,小组赛只是球队调整之后的适应期。

  另一方面,本赛季排球联赛的赛制复杂繁琐,而且漏洞百出。就实际效果而言,联赛前两个阶段的赛事纯粹是“鸡肋”,对最后名次的确定并无意义。

女排联赛中的辽宁队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实力强大的辽宁女排开赛后连战连败,甚至被二流球队四川女排和山东女排反复“屠戮”,第一阶段比赛就惨遭降组。然而,辽宁女排在联赛的后期猛然发力,不但后来居上冲进
总决赛
,而且在决战首回合力克卫冕冠军天津队,目前离冠军宝座只有一步之遥。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说:“天津队开赛后一直打得很顺,思想多少有些麻痹。总决赛第一回合失利,给球队敲响了警钟。”天津女排的教训值得上海男排记取。

  本报记者 程康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