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家队将确定邢慧娜教练人选 目前在山东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32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2月8日讯邢慧娜在国家队的教练人选问题,可望在本月16日于上海召开的中国田协科学训练委员会上提交与会代表讨论,最后报请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批准。这是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武勇,今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的消息。

  自从邢慧娜在国家田径队的队友孙英杰和教练王德显因兴奋剂事件而被禁赛后,有关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在国家队由谁来指导训练的问题,便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自从王德显被中国田径运动协会处以终身禁赛后,邢慧娜便回到了山东训练。武勇证实说,为了保证邢慧娜在山东期间的正常训练,山东田径队专门成立了一个由邢慧娜在省队教练尹延勤为总教练,她省队的队友、现为助理教练的郑桂霞和邢慧娜在潍坊时的启蒙教练迟玉斋等组成的教练班子,具体负责邢慧娜的训练、生活等各项事宜。

  “这纯粹是一个临时的过渡性教练班子。目的就是要保证邢慧娜竞技水平不下降,身体不受伤。”武勇告诉记者,因为中长跑训练十分枯燥,他还专门给邢慧娜选调了七八个小队员,每天陪着邢慧娜一同训练,以营造一种竞争氛围。

  为了避免各种无谓的干扰,山东田径队已将邢慧娜他们“雪藏”在远离济南以外的城市训练。对此,武勇称,让他们到外地训练主要是出于对邢慧娜的安全考虑。“我们现在的训练条件,特别是省队的场地状况已远远落后于先进省市。如果还让邢慧娜在这种状况下训练,势必会给她的身体造成伤害。现在,邢慧娜每天都要在宽阔的草坪上进行训练,既‘养腿’又减少了受伤的几率。”据透露,邢慧娜在山东训练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主要是通过科学的训练,解决速度欠缺的问题。

  至于邢慧娜在国家队的教练人选问题,武勇认为从山东教练中选拔的可能性不大。“这里还有个技术操作的问题。我们山东的教练要想担负起指导邢慧娜在国家队的训练重任,首先要竞聘上岗成为国家队的教练才有可能。而我们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教练人选。不过,到了16号在上海召开的中国田协科学训练委员会会议上,我们会提出我们自己的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