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国田协再度启动留洋计划 八名男子新秀昨日赴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为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继去年杨耀祖等4名选手赴美集训后,中国田径协会再度启动了走出国门短期集训的留洋计划。昨天,由8名男子田径新秀组成的队伍已经启程赴美国进行短期集训。

  参加这次集训的8名队员均是400米和400米接力选手,他们将在得克萨斯州某田径俱乐部集训,教练仍然是去年带过杨耀祖的哈特教练。作为名将约翰逊的恩师,哈特带教经验丰富,杨耀祖去年经过他的调教之后,曾经表示确实学到了新的训练理念和方法。此外,为了保证集训质量,美国方面还将另外选派教练,在充实教练队伍的同时,尽量安排他们参加更多的比赛,包括今年夏季在美国各地开始的系列对抗赛。

  据了解,这8名中国选手是在去年

十运会期间被专程到南京观看比赛的哈特教练看中的。哈特认为这些队员大都较为年轻,具有发展潜力,经过与国家田管中心的研究和协商,终于让这批队员在今年春节之后得以成行。据悉,这8名选手的集训时间将为4至5个月。

  其实,这并不是今年第一批赴美留洋的中国选手。在1月25日,中国中长跑小组一行9人,已经抵达美国亚利桑那开始了短期集训。

  这批留美小组由5男3女共8名运动员和一名带队教练组成,分别来自山东、山西和新疆等地,他们主要从事800米和1500米的训练,大约集训5个月。

  有意思的是,带教这批中长跑中国选手的是美籍华人教练李黎。他曾经是中国运动员,多年在美国从事中长跑训练的教练工作,曾经培养出优秀的中长跑选手,其中在他手下训练过的肯尼亚选手拉加特,曾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两获男子1500米的银牌。

  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中国男子项目总体水平较低的原因,就在于训练方法上的落后,这也是国内的训练体制造成的。他指出,运动员长期分散在各个队,没有竞争环境,选手之间只满足于在国内比赛领先,缺少奋发向上的精神。能够走出去训练,目的就是要让队员们通过向高水平的教练学习,掌握一些新的方法和新的理念,最终提高中国田径的总体水平。

  由于今年赴美集训的两批中国选手人数较多,花费肯定要大幅度超过去年的资金支出,但是冯树勇昨天没有透露具体的数额,他只是表示:“由于这次出国训练人员多,田管中心需付出较多的费用,但只要达到预期目的,提高水平,还是值得这样去做,毕竟一切都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