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男排五局险胜辽宁 卢卫中紧张坦言运气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2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江苏男排在主场苦战五局,最终以3比2取胜辽宁男排,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交叉赛,五局比分为25:23,23:25,13:25,25:20和18:16。赛后主教练卢卫中表示,狗年到了江苏队的运气似乎越来越好,能在主场取胜一半靠的是队员的拼劲,另一半多少也有些运气的成分。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也一度出现了裁判判罚错误的问题,不过最终江苏男排还是坚持到最后取得胜利。

  裁判误判江苏不受干扰

  整场比赛打得是精彩纷呈,状况迭出,现场热闹非凡,连裁判也被“搞晕”,第五局出现误判改判的场面。比分打至江苏队10比8时,江苏队二传周鸿用一个漂亮的网前高吊为江苏队拿下一分,将比分改为11比8,然而一轮过后,裁判突然鸣哨质疑周鸿的吊球得分,现场顿时混乱起来,球迷也跟着起哄,最后在仔细核对过位置表后发现,周鸿确实存在后排违例,因此改判一分给辽宁队,场上比分改为10比9。不过对于江苏男排来说,最终的改判并没影响队员们的士气,反而激励了队员们的斗志一举拿下全场比赛。

  卢卫中坦言运气趋好

  

  整场比赛,卢卫中一直紧张地站在场边指挥比赛,当最后一个球落地后,卢卫中兴奋地冲上赛场和队员们抱成一团,还没激动完,他便带着颤抖的声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卢卫中表示,这场比赛江苏男排虽然赢了球,但是发挥得并不太稳定,和客场与辽宁交手的那场相比,今天的发挥还要稍差一些。队员们的压力都比较大,虽然赛前卢卫中已经表示赢不赢球并不重要,但是队员们对自己的要求相当高。总结整场比赛,卢卫中认为,前四局队员们表现得很不稳定,而辽宁队却是发挥了自己的真实水平,“确实赢球的一半还是要靠运气,狗年来了,江苏男排的运气也是越来越好。”卢卫中感叹道。

  下面比赛更不易

  虽然赢了球,对于江苏男排来说,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留在A组继续下一阶段的比赛,面子上确实非常好看,但是同时江苏男排也迎来了一系列的压力。赛后,卢卫中向记者坦言“江苏男排下面的路可并不好走”。卢卫中分析目前江苏男排的现状时说道,“今天这场球只能说是一场精彩的对抗,但是对于我们第二阶段比赛来说,并非好事。如今我们将带着两次输给上海男排的负分进入下一阶段比赛,这就等于向江苏男排提出了下一阶段必须四场全赢的要求。而如果我们今天是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那么我们带着两场胜分下去,生存环境肯定要比现在好得多。”但是不管怎么样,赢了球,卢子的脸上除了“喜”就是“乐”,他告诉记者,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我们江苏队今年的任务就是锻炼新人,而最近这几场比赛给我们带来的效益是什么都换不来的。 (赵晨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