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完成连跳高难动作 张丹张昊训练中亮出绝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4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昨日,在都灵备战的三对中国双人滑选手在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的正式比赛场馆进行了赛前训练。名将赵宏博在训练中成功完成了一次后外点冰三周连两周的连跳动作,张丹、张昊也顺利完成了两个四周抛跳。

  1月7日,和其他人选择休息不同,仅仅抵达都灵12小时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马不停蹄地在主办方提供的训练场开始了两人抵达都灵后的首次训练。训练中
,为保守起见,申雪和赵宏博两人只练习了一些双人配合,伤势刚刚恢复的赵宏博放弃了三周跳这样的高难度动作,只完成了两个两周跳。

  昨日,三对中国双人滑选手在都灵奥运会花样滑冰的正式比赛场馆帕拉维拉体育馆,按照各自参赛曲目练习自由滑动作。赵宏博在曲目前半部分的三周连两周跳跃中成功完成了三周跳,但是在两周跳后摔倒,不过抛跳、托举等难度动作顺利完成。没有完成跳跃的赵宏博不太甘心,在接下来的连跳中高高跃起稳稳落冰。这是赵宏博受伤后第二次在训练中攻克三周连两周的连跳,第一次是在出发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

  张丹、张昊在昨日的训练中亮出了绝技,成功完成四周抛跳,目前,两人在训练中这个超高难度动作的成功率已经达到40%左右。至于是否在正式比赛场中上演四周抛跳,还要看短节目后的排名情况。(纪世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