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川足时代的24小时 成都记者办中超采访证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南粥北面”到“锦江之星”,2月7日晚———冠城解散的当夜,好是酒入愁肠愁更愁。清晨,从宿醉中醒来,“不寒而栗,这是我清早起床之后的唯一感觉……”宋振渝的话事实上就是所有川足队员昨天相同的感受。

  撤最后回一次蒲江

  宋振渝是前天晚上喝酒坚持到最后时刻的队员之一,但最后的那一个小时依然记忆模糊了。“直到中午12点我才醒来,第一感觉就是难受。很困难地回忆着昨晚发生的事情,说实话,大伙儿昨天都没喝多少,但心情太差了,不醉才怪。”宋振渝努力地回忆着。

  没怎么吃午餐,宋振渝开上车再次返回蒲江,“再回去取昨天剩下的一些行李,我相信这是最后一次回去了。”下午3点刚过,走进已经凌乱不堪的房间,“我根本就不想多呆一分钟,提起行李就离开了。”临走前,宋振渝看了一眼在训练场上的实德队员,留下一丝苦笑。

  练只是延续一种习惯

  还没有离开蒲江基地的球员只剩下三人了,汪嵩、杨朋锋和孙晓轩。对他们来说,留在蒲江不是依恋而仅仅只是在延续自己6年来在这里的一种习惯。

  “早上很早就醒了,就像往常训练一样。但很快我又清醒了过来。”孙晓轩说。上午,孙晓轩和汪嵩、杨朋锋不约而同地出现在了训练场,自己跑跑,练习一下传接球,射两脚门……这些他们在平日训练中司空见惯的动作在昨天却都不太自在。

  在宣布解散的时候,吕锋还专门告诉球员,这段时间,在蒲江基地吃住都没问题,“但我们根本不想再在这里吃饭了,在蒲江县城找了一家小饭馆将就了吧。不过蒲江也呆不了多长时间了,过两天就走了。”

  惑采访证哪里去办

  同样是在昨天,

中央电视台
足球之夜
”的记者找到了邹侑根,侑根没有拒绝,但当他与记者面对面的时候,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看着他那样,我们的确也不忍心再问什么了。”足夜的记者事后说。

  没有了中超球队,成都记者取得采访证成了难事,省足协工作人员通知说,赛区已经没了,我们这里不能报名了,只能到成都市足协那边去问问,至少那边还有五牛。而昨天晚些时候,记者还得到了这样一个消息,一重庆媒体专门派出三名记者到成都,调查川足死亡内幕……川足已经解散,但已经让足球成为生活习惯的人们却一时还不能适应。记者宋曦摄影朱建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