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掐死科比小牛雪耻 诺天王不屑连胜只要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51 东方体育日报

  过去的11场连胜都像是过眼云烟,小牛最期待的胜利还是与湖人这一场,他们绝不能让布莱恩特在自己的主场再次翻云覆雨,就像他50天前所做的那样。昨天,小牛以102比87战胜湖人,并将科比的攻击力限制到最低,在取得12连胜的同时,他们也完成了甜蜜的复仇。

  去年12月20日,科比在三节比赛里就从小牛身上豪夺62分,那次惨败被小牛将帅视为奇耻大辱。这一次小牛成功地将科比的得分限制在24分,而他们的头号球星诺维茨基则砍
下26分和12个篮板球,小前锋乔希·霍华德也有22分和10个篮板球的出色表现。

  “不管连胜多少场,都不会让我们的声誉快速提高。”诺维茨基说,“一支球队的声誉是在季后赛中建立的,最后还要经受

总决赛的考验。我们也许能取得35场连胜,那也不会让别人真正尊重你。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尝试一些在季后赛中会用到的战术,那才是我们建立声誉的舞台。”

  取得这场胜利之后,小牛也一跃成为西部联盟的领头羊,他们目前比同区劲旅

马刺多胜一场。小牛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领先,上半场他们一度领先20分之多,湖人只是在第三节末暂时取得过两分领先优势,但小牛马上就回敬一个19比2的得分高潮。

  被对手视为眼中钉的科比一直身处严密的包围圈,他的22次出手有17次偏出,走上罚球线的次数也多达13次。科比表示:“我们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扭转了劣势,但在那之后球馆的

天花板仿佛塌了下来,我们一转眼又忘记了该如何打球。”

  在小牛锁定胜局的那波得分潮中,霍华德投中6分,替补后卫哈里斯贡献了10分,范霍恩也添上一个三分球。谈起霍华德的表现时,科比说:“他是个很优秀的球员,我喜欢他的风格和他的稳定。霍华德不但能完成教练安排给自己的任务,而且还完成得相当出色。”

  科比甚至不是湖人得分最高的球员,他的队友库克以16投12中的高效率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可惜大多数湖人球员都没有库克的手感,他们的集体命中率被限制在38.8%,而小牛的命中率却接近五成。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