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轻敌首尝连败滋味 约翰逊果断出手演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50 东方体育日报

  这次的东部客场之旅,活塞灰头土脸,在老鹰身上,他们尝到了本赛季第一次连败的滋味。

  在昨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正打算追随公牛70胜壮举的活塞客场挑战鹰队,在全场略微领先的情况下,却意外地被乔·约翰逊的一记终场压哨球击败,最终爆冷以98比99的比分输掉了三场客场之旅的第二场比赛。而鹰队也赢得了最近五场比赛中的四场胜利。

  上周日以小比分输给步行者并没有影响活塞取得第40场胜利的决心,要知道那是他们五天内打的第四场比赛。因此在调整了三天后,卷土重来的底特律人自然做好了痛斩老鹰的准备。比赛一开始,活塞就大开杀戒,光汉密尔顿一人就独拿11分,而普林斯也贡献了10分,底特律人20投14中,单节就以34比24取得领先。

  在巨大的比分优势前,活塞人开始放松警惕,而鹰队则乘机将比分差距缩小。鹰队新秀斯塔德迈尔连续投中三分,帮助主队将比分追到35比38。三节结束后,活塞仅以81比77领先。

  也许在活塞眼里,老鹰始终是一支不足为惧的弱旅,因此即使到了关键的最后一节,即使所谓的比分优势仅仅只剩下4分,联盟老大们仍然没有拿出百分百的精力,而等他们醒悟过来时却为时已晚。目前他们的成绩是39胜8负,距离70胜指标已经只有4场可以输,前途似乎不妙。不过值得安慰的是,当年72胜的公牛也曾有过一次连败。

  第四节,鹰队表现出了难得一见的顽强,数度将比分扳平。直到终场前42秒,华莱士两罚一中将比分定格在了98比97,但乔·约翰逊的一记漂亮的跳投却改变结果——面对拉希德·华莱士的严密防守,在只剩下7.5秒的时候,全场砍下27分的乔约翰逊果断地出手,在最终的时刻终结活塞。

  赛后,作为主队功臣的约翰逊也不敢相信是自己扼杀了联盟老大的美梦,“这简直就是在做梦,我小时候就经常梦到这样的时刻,那时候我还是个在自家后院玩球的小屁孩。梦到和联盟中最棒的球队干一场,那感觉太棒了,更别提是赢球了。”

  作者:张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